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5年内30%房企将被淘汰

房天下  2013-05-02 09:32

[摘要] 中小房企“退房”事件正在愈演愈烈。去年以来,中恒集团转让广西房地产100%股权,浙江刚泰控股宣布资产重组转攻矿业。(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研究中心分析指出,房地产TOP10企业及TOP20企业的市场份额占比再度提升,行业集中度持续提高。

四、五年内过半房企或被淘汰

调控进入常态化,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环境愈发严峻。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根据去年年报数据统计,至少23家A股上市房企净利润为负,最为严重的京投银泰亏损近2亿。

分析师朱一鸣表示,自2011年底,企业长短期债务比开始逐渐分化。其他中小企业的长短期债务比一路走低,今年二季度为1.18,表明这些企业的债务结构并未明显好转,短期偿债压力犹存。

市场形势的改变让一些中小企业很难获得稳定的长期贷款,而只能获得像信托之类,利息较高的短期借款。这说明大型房地产企业较中小房企的资金安全风险低。

中欧中小盘基金经理王海预计,未来3-5年内,可能有超过一半以上的公司会被迫退出市场。在美国城镇化期间,房地产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可以超过10%,而万科的市场份额目前刚超过2%,市场集中度提升趋势才开始。

差别化的调控措施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竞争,从过去“小而散”局面转变为“大而集中”的新格局,同时龙头企业的经营策略方向正确,龙头公司普遍销售火爆、大举拿地、业绩都很好。

相对于王海的大胆预测,其他业内人士的判断则更为谨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一份专业报告预计,至2015年将有30%的房企出局,受调控常态化影响,房企洗牌将加速进行。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宋认为,调控进入常态化,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环境愈发严峻。房企为生存和发展,需要对企业模式进行不同方式的调整。预计,未来三年里房地产开发企业法人单位数量的递减速度,将不会低于12.28%。

现在和今后的房地产市场是结构性、差异化特征愈发鲜明的市场,在“乱市”中做好市场分析和战略规划,拿出有竞争优势的产品和产品线才是根本,随波逐流、战略游移只会“一路囧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