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5年内30%房企将被淘汰

房天下  2013-05-02 09:32

[摘要] 中小房企“退房”事件正在愈演愈烈。去年以来,中恒集团转让广西房地产100%股权,浙江刚泰控股宣布资产重组转攻矿业。(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研究中心分析指出,房地产TOP10企业及TOP20企业的市场份额占比再度提升,行业集中度持续提高。

二、中小房企土地市场遇挤压

在房地产市场,土地是发展根基,资金是发展血脉。中小房企突围之难,莫过于土地市场遇挤压,资金链紧绷难舒缓。

去年,品牌房企在广州拿地宗数不到成交总量的20%,但成交金额却超过总金额的60%。这项来自经纬行的统计数据显示了大型品牌房企在土地市场上强劲的资金实力。

经纬行研究总监朱欣苑分析指出,品牌开发商在招拍挂市场上拿地的宗数不多,但总金额却很高,主要是因为品牌发展商参与竞拍的是地块素质较佳的地块,他们的资金实力是小开发商无法企及的。未来这种趋势或将更加明显,中小开发商拿地的难度正在明显加大。

对此,广州某小型开发商的销售总监有切身体会,现在大房企越来越多突破千亿规模,社会资本集中,已经开始挤压中小房企的生存空间了。行业洗牌,中小房企被淘汰将是未来的趋势。

不过他也强调,是趋势,但不一定是必然趋势。毕竟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小房企的拿地宗数还是占到了全部宗数的85%,压力之下,中小房企也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广州家和集团副总裁张建勋指出,广州市现有土地出让在10万平方米以下的项目占到了全部的60%以上,总价规模并非中型房企不能承受,即使的珠江新城,有些小地块总价三五亿也能买到了。据了解,尽管目前广州拿地成本高企,但仍有不小中小开发商通过各种努力在挤压中求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