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52%的居民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 房价如何才能降下来?

——一周楼市(12.22-12.28)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张为为  2015-12-28 17:01

[摘要] 本周楼市的主要新闻中,楼市去库存仍然是重中之重,甚至上升到了国家任务的高度。此外,房价是升是降不仅是每个购房者关心的话题,就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在讨论此事,并且鼓励开发商降低房价。

8、房产去库存成国家任务 有地方一次性补贴80万。中央城市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成功举行。会议指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五大任务之一就是化解房地产库存。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有分析人士指出,这预示着我国城市工作将迎来重大变化,也将对楼市和房企的命运产生重大影响。

9、社科院蓝皮书:近2成城镇家庭有两套以上住房。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发展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崔岩今日就2016年《社会蓝皮书》做介绍时表示,从拥有住房套数2015年调查显示出,19.7%的城镇居民家庭拥有两套以上的住房。

10、央行调查报告:52%居民认为房价高 难以接受。央行11月24日发布《2015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4.7%,较上季提高0.9个百分点。分析称这说明2015年来的系列政策刺激楼市有所成效。

11、分析称制约去库存重要原因是房价超过居民承受力。央行11月24日发布《2015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 14.7%,较上季提高0.9个百分点。分析称这说明2015年来的系列政策刺激楼市有所成效。

12、54城住宅12月中上旬成交近20万套。12月中上旬主要的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达到了19.7万套,环比上涨3.6%,出现暖冬迹象,尤其一、二线城市房价总体高位上行。

二、政策相关楼市要闻

1、2016年房地产政策面将趋向宽松 去库存成重中之重。业内分析认为,2016年楼市在“去库存”基调下,政策面将趋向宽松;化解产能、拉动需求的刺激政策出台将是大概率事件,而房价也可能出现普涨局面。

2、楼市调控行政手段淡化 稳房价去库存仍是主基调。在2015接近尾声之际,回看今年的楼市政策,从年初的“330新政”到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去库存战略,调控政策可谓密集推出,并呈现出行政手段的淡化、信贷杠杆的频繁运用两大特点。

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鼓励开发商适当降低房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关于房地产的新政策再次成为关注重点。据新华社21日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任务十分繁重,战略上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战术上要抓住关键点,主要是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