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租房价格高房源少 大学毕业生租房陷困局

银川晚报  2013-07-19 09:18

[摘要] 7月的天气开始变得越发闷热。许多高校毕业生已陆陆续续离开学校。对于不少外地学生来说,离开学校后想要在银川落脚,除了找工作外,还面临着寻找“栖身之所”。但租房的过程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能租上物美价廉的住房更是着实不容易。

降低租房成本选择合租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房租价格连涨42个月,今年6月份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不少城市的租房价格更是在毕业季租房热期间大肆上涨。目前,虽然银川的租房价格相对稳定,但在刚刚毕业、收入略低的大学生眼里,每月1000多元的房租实属高房租。为降低房租成本,不少毕业大学生只好多人合租。 

毕业生李晓燕目前在新华百货找到一份销售的工作,为了方便起见,她在永康巷一家中介公司租了一间合租房。房子只有50平米,比较旧,不通风,共3人合住。李晓燕说,房子虽说住着有些憋屈,但比起一个人要承担1200元的房租还是比较划算的。 

宁夏大学农学院的毕业生张宁和三名同宿舍的男生在宁大家属院合租了一套90平米的住房,月租金1200元,四人分摊下来每月只需要300元。张宁告诉记者,实际上他更喜欢一个人租住房子,比较自由,住着也舒适,但由于房租高,他只好选择和同学一起合租。他的很多同学都选择与其他人合租,以此降低租房成本。 

西夏区家宜房产中介的客户经理王绒表示,由于近期西夏区房租略有涨幅,合租房子的毕业生也较往年多了许多。他们中有的是同学之间合租,也有一些因为找不到熟悉的合租伙伴只好与其他人合租。此外,合租房的房费可按季度付或年付,与年付的房子相比,经济压力也小一些,因此多数毕业生会选择合租房。

本报记者赵媛媛周志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