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租房价格高房源少 大学毕业生租房陷困局

银川晚报   2013-07-19 09:18

[摘要] 7月的天气开始变得越发闷热。许多高校毕业生已陆陆续续离开学校。对于不少外地学生来说,离开学校后想要在银川落脚,除了找工作外,还面临着寻找“栖身之所”。但租房的过程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能租上物美价廉的住房更是着实不容易。

7月的天气开始变得越发闷热。许多高校毕业生已陆陆续续离开学校。对于不少外地学生来说,离开学校后想要在银川落脚,除了找工作外,还面临着寻找“栖身之所”。但租房的过程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能租上物美价廉的住房更是着实不容易。

租房,想象和现实有差距

王静是宁夏大学新华学院的毕业生。这两天,由于没能找到合适的住房,先临时住在要好的同学家。 

王静告诉记者,她家在吴忠,毕业后不想回去,就在兴庆区新华西街一家广告公司找了份工作。本想在距离公司较近的地方租一间四五十平米,月租600元左右,适合独住的房子,可一直没能找到。 

“以前听在学校附近租房的同学说,60多平米的房子也就700元左右,可到了兴庆区,50平米的房子也要1000元,居住条件好一些的价格还高。这和我想象中的价格是有一定差距的。”王静说:“现在公司给我开的工资每月是2200元,如果在兴庆区租房,近一半的工资就交给了房东,剩下的钱除去水电费和日常开销就所剩无几了。” 

在同学家居住毕竟是暂时的,王静需要尽快找到一处栖身之所。她在网上找到两家距离公司稍近且价格相对便宜的房子,但打电话联系房主,却被告知房子刚被租出去。为了能尽快找到合适的房子,王静利用周末时间跑了几家房产中介公司,但都没能找到1000元以下合适的住房。最终,王静放弃了在兴庆区找房,而是回到西夏区租住了一间40平米的房子,月租金只需500元。王静说,虽然租住的房子距离公司有点远,但房租的价格与自己预期的接近,可以承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