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全国楼市添暖意 房价仍存下行空间

北方网  2012-04-09 11:09

单从天津房地产市场来看,这波成交量的回升显得更为明显。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总量7155套,与2月相比环比上涨103.4%,成交面积74.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09.3%,成交均价1006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0.9%。二手私产住宅成交总量5038套,环比上涨78.4%;成交面积38.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9.4%,成交均价842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3%。天津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李晓炜对新金融记者表示,与去年3月相比,天津二手私产住宅成交量同比上涨7.6%。“从整体来看,天津房价依然处在下行趋势之中,全市均价显示为有所上涨,更多源自市内六区所占楼市成交比例的提升。”李晓炜表示。数据显示,3月份天津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总量为1304套,环比上涨214.2%,成交面积14.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34.1%,环比涨幅远大于全市平均涨幅。

“而二手房的购买者中投资的比例显然要低于新建商品房,更能体现刚需的释放。”天津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郭燕表示,自去年3月限购、限贷等宏观调控政策严厉执行一年以来,市场中积累了大量刚性需求,在经历了持续的观望之后,婚房、等迫切性的刚性需求以及部分首次改善型置业需求在春节之后集中入市,使得市场成交量快速回升,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气氛,促进更多刚需购房者入市。在刚需及部分首次改善型置业需求释放的带动下,天津二手房市场活跃度持续提升,全月成交量环比上涨七成,这也是自去年1月之后连续14个月以来再次恢复至5000套以上的成交水平。

去库存化

在这波回暖中,作为刺激刚需们入市的必要条件,房地产企业特别是“龙头房企”们的降价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在发动了一波波不同范围的打折降价风潮之后,那些龙头房企们也在3月份享受到了丰厚回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的《2012季度房企销售50》榜单显示,相比1、2月份销售的大幅回落,3月份那些采取降价促销策略的大型房企表现抢眼。如富力地产一季度实现销售金额66亿元,超过前两个月合计销售金额36.28亿元近一倍,金地集团3月份销售金额24.9亿元,比前两个月合计销售的16.4亿元也多出不少,恒大、龙湖、世茂等几家积极促销的龙头房企,3月份的销售额均超过其前两个月合计销售金额的一倍。绿地集团更是凭借3月份117.8亿元的销售成绩,相比前两个月36亿元的销售成绩,成为销售增长最为迅猛的房地产企业。

“房地产企业的降价促销虽然在3月份取得不错成果,不过相较于目前依然较为巨大的库存量,房企的促销之路依然任重道远。”丛屹表示。目前48家A股上市房企已经公布的年报显示,这些企业2011年末的存货合计达到5906.74亿元,同比增长45.8%。以2011年的开发和销售进度计算,48家房企目前存货的消化周期为4.62年,而2010年末,这些房企整体存货的消化周期为3.84年。中国房地产研究会近日发布的“500强测评研究报告”也显示,2011年500强房地产开发企业存货均值同比增加50.34%,增幅较2010年进一步攀升6.47%,500强房企的平均存货已达到99.89亿元。2011年500强房企净负债率已由2010年的50.07%上升到66.59%。上海易居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预计,2012年上半年商品住宅的存销比还将进一步升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