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兴庆区东部带状休闲公园概念规划出炉

银川晚报  2016-11-30 09:03

[摘要] 11月29日,记者从银川市规划管理局了解到,《银川市兴庆区东部带状休闲公园概念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经 专题会议研究通过。

11月29日,记者从银川市规划管理局了解到,《银川市兴庆区东部带状休闲公园概念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经 专题会议研究通过。为逐步提高城市综合抗震防灾能力,增强城市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城市形象,我市于2014年年底启动该《规划》编制工作,并于今年继续进行了深化完善。市规划管理局通过对兴庆区东部两条地震断裂带用地进行研究,划定了兴庆区东部的14个功能区段公园和10个即将建设的带状休闲绿地 ,未来将通过绿地 、城市绿道逐渐串联起城市现有公园,组成城市带状休闲公园。

勘验用地现状明确规划范围

地震断裂带是指在近数万年内仍有活动迹象的断层。如果建筑建在地震活动断层上,就算质量 好,也会受到损毁。从银川市地震局提供的研究数据来看,银川 城区东部的银川—姚伏走向是一个地震活动断层,沿中山街和友爱街走向形成两条地震断裂带。《银川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对城市建设已经提出了避让地震断裂带的要求。

在规划编制期间,市规划管理局综合分析了国内外带状休闲公园的建设经验,组织 对沿中山街和友爱街走向的规划范围进行实地勘验调查,并对现状用地的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

根据勘验结果,《规划》对中山街和友爱街走向两侧各100米范围内的用地进行了研究,计划在这一 依托未出让土地旧城改造等项目规划城市绿道和休闲绿地,将绿道和休闲绿地逐渐串联成178公顷的带状休闲公园。未来,沿中山街走向将建设约83公顷的带状休闲公园,沿友爱街走向将建约95公顷带状休闲公园。带状休闲公园建设将融入工业、商旅、农耕、社区、民族等多元文化要素和符号,体现民族、产业、文化、时代的内涵,形成兴庆区东部的新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