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2015年12月31日,我市2016年批惠民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宝湖湿地生态综合整治项目现场举行,为全市“准备之冬”再添一把火。据悉,批集中开工项目212个,项目总投资17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8.1亿元。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领导孙荣山、白尚成、贺满明、马凯、周云峰、代荣民、徐庆等参加了开工动员大会。

  据了解,全市2016年批集中开工项目212个,其中,续建项目92个,总投资11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1亿元;新建项目120个,总投资6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7亿元。从产业结构来看,产业项目36个,项目总投资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8亿元;第二产业项目30个,项目总投资2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7.9亿元;第三产业项目146个,项目总投资146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1亿元。

  在这些项目中,市直部门冬季开工项目51个,总投资31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1个,新建项目30个。从我市重点载体来看,经济技术开发区共6个项目,总投资6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亿元;滨河新区共9个项目,总投资12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亿元;银川综合保税区共3个项目,总投资5.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共1个项目,总投资0.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15亿元。

  从市直部门来看,市林业局共1个项目,总投资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08亿元;市水利局共6个项目,总投资7.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8亿元;市交通局共11个项目,总投资88.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86亿元;市住建局共13个项目,总投资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市卫计委共1个项目,总投资0.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33亿元。与此同时,各县(市)区共实施项目161个,总投资1475.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6.72亿元。

  市长白尚成在致辞中说,各全市上下要关心支持项目建设,县(市)区、各部门要抓住冬季有利时机,变冬闲为冬忙,深化细化“准备之冬”各项工作,变“准备之冬”为“大干实干之冬”,集中开工建设一批城市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项目,掀起干项目抓发展的冬忙热潮,实现年初经济增长的“开门红”。他要求,在项目建设上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抓一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动员大会上,与会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还先后来到第七污水处理厂配套网管工程、艾依河景观公园等项目地,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巡检,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使大家倍感振奋。

  2015年公共停车场工程-兴庆区十八小学操场地下停车场项目。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 银川2016批惠民项目启动
  • 银川2016批惠民项目启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