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一季度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金额3585.3万元

新消息报  2019-06-20 12:02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缴存秩序,积极为中央国家机关“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建设提供配套服务,近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归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加大了租房消费支持力度。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缴存秩序,积极为中央国家机关“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建设提供配套服务,近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归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加大了租房消费支持力度。

该通知明确职工家庭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通过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登记备案租房的,可以按季以租金实际发生额为限提取住房公积金。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的新就业大学生,可在入职三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支付房租。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的职工家庭生育二孩的,可在二孩出生后三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支付房租。

记者从宁夏资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凡缴存职工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3个月以上,本人及配偶在公积金缴存地无自有住房,每年可申请提取一次公积金支付房租,租金提取金额上限为每年不超过16200元。如房屋租赁合同中明确所租房屋的物业管理费由承租人缴纳,可同时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物业管理费。

据统计,银川一季度共计受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1277笔,累计提取金额3585.3万元,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78笔,累计金额3027万元。

■提取指南

宁夏租赁住房公积金提取

缴存职工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3个月以上,本人及配偶在公积金缴存地无自有住房,每年可申请提取一次公积金支付房租。

如房屋租赁合同中明确所租房屋的物业管理费由承租人缴纳,可同时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物业管理费。

办理要件

1.租赁公租房提取

①房屋租赁合同。

②租金缴纳证明,按照实际房租支出金额提取。

③提取人身份证,提取配偶的,需同时提供配偶身份证及结婚证。代办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2.租赁商品住房提取

①公积金缴存地房地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本人及配偶无房证明和房屋备案信息查询单。

②租金提取金额上限为每年不超过16200元。

③提取人身份证,提取配偶的,需同时提供配偶身份证及结婚证。如未婚需提供户口簿和未婚证明。代办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