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管公积金实行二套房“认房又认贷”对宁夏楼市影响几何?

新消息报   2019-04-18 12:02

[摘要] 4月12日,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印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进一步优化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

4月12日,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印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进一步优化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借款申请人家庭在北京市无住房且名下仅有1笔住房贷款记录的,以及在本市仅有1套住房且名下无住房贷款记录或仅有同一套住房贷款记录的,按二套住房贷款政策办理。购买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60%。新政从4月15日开始执行,以网签日期为准。

此文件一经发出,引起了一波热议,甚至还上了微博热搜。凡是涉及到公积金新政策,都能牵动到购房者的条条敏感的神经。国管公积金新政跟宁夏老百姓有没有关系?是否意味着公积金政策再度全面收紧?对市场的影响又是如何?

国管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及在京单位等国管单位的在职员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还包括

直属机关分中心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由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负责管理。国管公积金部分可以异地使用,但主要是在北京,主要是央企职工等,其他城市非常少。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分析认为:这个政策落地,因为之前市场已经有收紧的风声,对市场直接影响不大,但从心理层面肯定会有影响。对有所回暖的,例如北京的楼市将有非常大的心理影响。

国管公积金新政对本地房地产市场影响几何?实际上,“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提高”等措施,对宁夏的影响不大,目前仍然执行的现有政策。

2018年,宁夏住房公积金出新政!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仍保持70万元不变,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由原来的55万元调整到50万元;重点支持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和第二套改善性普通自住住房。同时,各地可根据当地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以及房地产库存、普通商品住房平均价格、居民家庭平均住房水平等因素,阶段性调整住房公积金首付款比例和设置缴存余额对贷款的限制倍数;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不予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此次国管公积金的新政策,尽管对宁夏本地楼市几乎无影响,但是目前公积金贷款收紧的情况的确存在。据某地产公司置业顾问梁女士介绍:“公积金贷款从去年开始就感觉逐步在收紧,审批放款流程有所延长,对客户的征信记录、负债流水等方面审核更加谨慎。对于开发商而言,客户贷款审批不下来,按照相关时间节点,如果未能及时回款会收取违约金。因此,有些客户会放弃公积金贷款,选择商业贷款,流程更快。”

地产业内人士马先生表示,此次国管公积金新政的收紧,各地会否跟进,还需要看地方政策。公积金贷款需要保持一种平衡的状态,对于公积金贷款余额相对紧张的城市来说,跟进国管公积金新政,实行二套房从严,会是一个有效的办法。但总体来说,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放松或者收紧,实际上取决于公积金贷款的余额变动情况。宁夏去年刚刚调整了住房公积金政策,其政策的走向应当是保持稳定为主,目前楼市的成交量价都在比较合理的区间,调整的空间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