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观望多成交少银川楼市要“凉凉”?

新消息报  2018-10-11 12:02

[摘要] “金九银十”,国庆长假往往是踩盘、买房的火热时期,但今年的黄金周,银川楼市却有点儿冷清。黄金周银川楼市观望多成交少今年小长假,楼市的表现与往年不同,不但没有“金九”,也难现“银十”。据银川某不动产投资公司杜经理介绍,虽然国庆期间众多开发商备足弹药,但从成交来看,目前多个

 

金九银十”,国庆长假往往是踩盘买房的火热时期,但今年的黄金周,银川楼市却有点儿冷清。虽然各大地产商抛出优惠政策的橄榄枝,但售楼处仍然感到丝丝“凉意”。业内人士表示,国庆长假整体楼市平稳,市场逐渐出现高位回落的现象,大部分购房者都在观望,成交量减少。

黄金周银川楼市观望多成交少

今年小长假,楼市的表现与往年不同,不但没有“金九”,也难现“银十”。记者走访银川各大房屋中介发现,在越来越密集的楼市调控政策下,银川楼市成交持续低迷。

一位金凤区房产销售经理向记者介绍:“今年黄金周假期看房的情况与平常没有区别,并未出现购房者利用假期大规模看房的现象。”谈及目前的客户情况,他表示,“看房的人还是有的,但大多数都处于观望状态,成交量与去年比少了很多。”

一位正在看房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对于我们这种还未在银川买房的人来说,心情肯定是忐忑的。一方面,后悔没有提前买入,购房成本不断上升;另一方面还是希望等到房价处于相对低位时再出手。”

方经理是贺兰县德胜区一楼盘的销售人员,她告诉记者,这个国庆并不忙,就带了几组客户看了房,还和同事调班休息了两天。而在前几个月时,她一天就会接待数十组客户。“最近几年假期少有这么清闲的时候”,方经理说,今年十一,其所在公司在其他地市的一些楼盘也显得有点冷清。

据银川某不动产投资公司杜经理介绍,虽然国庆期间众多开发商备足弹药,但从成交来看,目前多个一线城市楼市逐渐开始出现冲高回落现象,房价调整开始出现从点到区域的现象。热点城市开始逐渐下行,购买力很难再支撑市场继续冲高。银川也不例外,之前随着房价不断上涨,以及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收紧,许多有购房意向的购房者望而却步,处于观望状态。

万科等大牌房企黄金周纷纷降价

据媒体报道,9月26日,万科在厦门的一别墅项目推出107套房源,原来成交价500万元,现在只要278万元。据了解,这次降价幅度这么大有一个原因是精装改成了毛坯,但即便如此,此次的降价幅度依然很大,有人测算过,即使除去精装,这个盘实际降价幅度超过35%。不过,即使按照现在这个价格卖,这个高达2.2万楼面价楼盘还不至于亏损。万科的诚意大家还是能感受到,据说这107套房子,已经卖出了70套。

距其不远处,“万科湖畔度假公园”项目近期打响了三亚房企降价的枪。“备案价格在2.9万元左右,打完各种折扣之后可以达到2.6万元。”据销售人员介绍,现在的销售情况肯定跟年初没法比。“现在有购房资格的人太少了,迫不得已我们只好选择降价。”

据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大部分热点城市楼市全面限价,房地产市场已经无淡旺季之分;另一方面,和目前房价偏高及购房者观望情绪浓有关。

不仅万科,前段时间合肥的一个品牌开发商开发的项目后期房源相比前期房源价格下降幅度在25%-35%之间。导致买过房的业主们纷纷跑到售楼部要求退房,不过好在开发商这次表现的也可以,表示同意业主按照之前购买的价格退房,可以再按照现在的价格买入。

这些降价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正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先知先觉的开发商早已经开始为自己准备后路。当楼市的寒冬已经到来,意味着刚需购房者的春天已经到来,如果着急买房,那么这个时候不失为一个好时机,如果不着急,那么等一等,看明年的市场行情怎么样,再做决定或许会有一个更好的结果。

房价下行苗头已显现

十一黄金周过后,各大媒体报道,由于新房供给增加,包括北京、南京、深圳、宁波、福州等典型城市的库存都有不同程度上升。与此同时,热点城市仍处于严格调控之中,信贷收紧,不仅仅商业贷款继续高压,公积金政策在多个城市也开始收紧,使得市场继续开始观望。现阶段购房者的购买力很难再支撑市场继续冲高,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一二线房价下行苗头已经出现。

对此,银川某不动产投资公司杜经理预测,目前楼市降价还未普遍,只在小部分城市的个案项目中出现,但是在遏制房价上涨的大背景下,三四线城市迟早也将面临去化率走低和房价下行的趋势。目前银川一部分刚需购房者还在观望房价是否会降而等待时机出手,但另一部分自住型购房者,却希望资产价值持续上涨,并在历史的验证中对此抱以乐观预期,因此很难接受房企的降价行为,特别是很短时间内,楼盘价格出现的下调。若银川房价下行,未购房者喜,已购房者忧,楼盘纠纷不可避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