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银川南园二村一区设施陈旧物业没钱 居民盼着能把路修好

银川晚报  2018-05-17 10:53

[摘要] 建于1990年的南园二村一区设施陈旧、年久失修,物业公司难以开展服务。

小区里坑洼的路面。小区里坑洼的路面

建于1990年的南园二村一区设施陈旧、年久失修,物业公司难以开展服务。居民盼着,能有人出面协调给修修路、剪剪树,让生活环境变得好一些。

路面多坑洼树枝没人剪

“晚上10点小区路灯就关了,路面也多年没人修,有的地段已经破损不堪,给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南园二村一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因为小区住的老年人多,为了防止老人们发生磕磕碰碰等意外,业主们不得不自发找东西来填平路面上的坑坑洼洼。

记者在小区看到,这里的道路是水泥路面,但相当一部分路面没有硬化,很多水泥路面也出现了较大破损,道路坑洼不平相当难走。不仅路面情况堪忧,住在楼上的居民还有别的烦恼。“小区里树也没人修剪,树枝都快伸进我家窗户了,蚊虫也多的不行,一开窗就能飞到家里。”一位居民说。

物业难收费修路没有钱

南园二村的物业由宁夏苍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该公司项目部经理李继介绍,他们是去年4月接手的南园二村一区和二区的物业服务,日常工作是清扫小区公共区域的卫生及基础设施的维修。

对于居民反映的路面坑洼不平的问题,李继介绍,南园二村一区的物业费是按照每平方米0.2元的标准收取的,但是收缴率不足总户数的一半,彻底修缮小区路面大概需要10万多元,物业公司根本无法拿出这么一大笔钱。如果业主能够筹集到维修资金的话,物业公司愿意出面维修路面。

而对于业主反映的路灯关闭时间早,李继并不认可,“从前一天晚上6点半到第二天早上6点半,小区路灯都是正常亮的。”关于树木无人修剪的事,李继表示近期将安排人手尽快修剪。

社区配合协调为小区申报改造

像南园二村一区这样的老旧小区遇到的问题有没有解决办法?兴庆区富宁街利群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晶晶说,南园二村一区是有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因此社区只能从中协调,让物业公司主导解决问题。

对于业主反映的能否动用物业储备金修缮路面一事,银川市供热物业办专项资金管理科工作人员黄涛介绍,有业主委员会小区可以由业主委员会前来申请,查看小区是否有物业储备金,没有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可由社区作为主体进行申请。“通过召开业主大会,如果有三分之二的居民同意动用物业储备金,那么就可以用这笔资金修路。”黄涛说。

李晶晶介绍,由于南园二村一区没有业主委员会,社区将代表业主申请查看小区是否有物业储备金,同时社区也将通过其他途径解决小区目前存在的问题。“我们每年都会把南园二村一区申报到老旧小区的改造项目当中,申报后会有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考察,今后申报也会侧重于对整个小区基础设施的改造。”李晶晶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