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阳光美林房屋问题需第三方检测

银川晚报  2018-02-05 11:54

[摘要] 最近,家住金凤区阳光美林小区10号楼1单元的张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他2017年3月开始装修新房后发现,房屋隔音非常差,楼上的人走路,他家客厅的吊顶灯都会晃。

??最近,家住金凤区阳光美林小区10号楼1单元的张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他2017年3月开始装修新房后发现,房屋隔音非常差,楼上的人走路,他家客厅的吊顶灯都会晃,此外,其他业主家还出现屋顶裂缝、墙皮脱落的问题。“三四年前才交付的房屋就这样,房屋质量也太差了吧?”不少业主说。

网络配图

??业主:楼上走路楼下灯晃 这是什么房 ?

??1月22日,记者来到业主张先生的家中,张先生说,因为隔音问题,现在他已经不敢再继续装修,只把卧室和客厅简单弄了弄。“楼上走路或者是关门动作大一点,我家客厅和餐厅的吊顶灯都会晃动。”张先生说,楼上住户在阳台洗衣服、在厨房切菜的声音,在他家听得一清二楚。由于隔音不好,自从搬进这套房子,他就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房屋隔音如此差,他怀疑质量有问题。

??随后,记者在张先生家对门的业主家中看到,客厅和卧室的屋顶有几条裂缝;4号楼1单元刘先生家里,墙围的墙皮部分已经脱落;在9号楼2单元业主曹先生家中,卧室一面墙的壁纸上布满了霉斑。

??开发商:若问题严重 需确定责任主体

??业主们告诉记者,各家房屋出现问题后,他们多次联系过物业公司开发商,但都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对此,宁夏天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前期销售部总监杨坤说:“小区建成好几年了,不可能说百分百没有质量问题,其实我们陆陆续续已经给好多家都维修了。小区管理现在已经交给物业公司了,如果业主发现房屋有裂缝等情况,或者质疑房屋质量存在问题,需要先向物业公司反映,然后再由物业公司通知开发单位。

??杨坤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业主物业公司反映情况后,物业公司或开发商会在三到七天内给业主回复,但是否需要维修、如何维修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是一些小问题,他们会现场安排施工队进行维修,但是如果问题比较严重,就需要先进行原因分析,确定责任主体才能制定相应的维修方案。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业主提出的质量问题,首先要看是否在质保期内,其次还要由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才能确定是否该由物业公司或开发商来维修。

??质监站:是否有问题 还需第三方机构鉴定

??由于多次与开发商物业公司协商未果,张先生将此事反映到了银川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1月31日上午,银川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金凤区分站工作人员与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一同来到了张先生的家中,对客厅、阳台、厨房等地进行了初步检测。

??检测完以后,银川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金凤区分站站长邢朝亮说,由于以前没有接到过类似的投诉,质监站还不能依据现有的主观感受下结论。房屋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还需要通过第三方机构检测。

??经过协调,业主张先生拟定协议,同意由双方认可的第三方机构对房屋进行检测,如果检测结果显示,房屋不存在质量问题,维修费用由张先生个人承担,如果房屋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开发商不仅要承担相应的检测费用,还要与张先生协商相关维修赔偿等事宜。宁夏天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土建工程师曾亮说:“如果检测结果认定房屋存在质量问题,那么开发公司一定会负责到底。”

??针对其他业主所反映的房屋裂缝,壁纸发霉等问题,邢朝亮也给出了建议:“如果业主们将情况反映到物业公司开发商,对方不予积极处理,可拨打3066923向银川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金凤区分站投诉反映。”

??在此也提醒广大业主,房屋交付使用后,一定要仔细检查,如果发现问题,积极与开发商物业公司协商,尽量在房屋质保期内进行维修,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