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无物业小区化粪池外溢 托管社区垫付清淘费

银川晚报  2018-02-03 09:49

[摘要] ?1月下旬,玉皇阁街道办事处青山社区网格员李丽萍下网格时发现,鸿兴达小区散发着阵阵恶臭,原来是化粪池已经填满,开始外溢。据了解,该小区因基础设施陈旧,并且无物业、无资金,因此小区化粪池得不到及时清淘。

??1月下旬,玉皇阁街道办事处青山社区网格员李丽萍下网格时发现,鸿兴达小区散发着阵阵恶臭,原来是化粪池已经填满,开始外溢。据了解,该小区因基础设施陈旧,并且无物业、无资金,因此小区化粪池得不到及时清淘。

资料图资料图


据悉,鸿兴达小区现有居民39户,但是长住户大约有三分之一,剩下的全都是租房户,小区长期无物业,是由青山社区托管的小区。为解决这一居民生活相关的难题,1月29日,青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马永娟就向居民收取清淘费。先后找了两家清淘的公司,报价都在1500元左右,经反复协调,对方才同意以1000元完成清淘,但是仍有600多元资金缺口。最后由社区垫付,聘请公司完成清淘。

1月30日上午,由于气温低,化粪池局部结冰,只能点火加热后再进行清淘。最终,污水横流的现象得到了根除。化粪池清淘干净后,小区又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社区的这一举动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垫付的600元是办公经费,收了3天,目前没有人交钱,收费困难,希望有管理部门出台更具体的规定,加强租房户和房东的房屋租赁管理,改变老旧小区的困境。”马永娟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