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银川火车站新增智能验票机,刷脸进站

银川晚报  2018-02-02 09:52

[摘要] 今年春运期间,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4.5万人次,较2017年同期增长1.6%

??

资料图资料图

         2月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春运与去年相比晚来了10多天,这也是近5年里最晚到的一年春运,因此,不管是火车站、汽车站,还是机场,客流高峰也呈现出滞后的特点。同时,“铁、路、空”在春运服务旅客出行方面,更加趋于智能化、人性化,让今年银川的春运从一开始便充满了温情。

??今年春运期间,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4.5万人次,较2017年同期增长1.6%;日均发送旅客1.1万余人次,预计客流高峰日上车人数将达到1.9万人次。

??同时,由于今年的除夕、春节较晚,预计节前客流高峰期将会出现在2月10日(腊月二十五)~2月14日(腊月二十九),火车站主要以探亲流、务工流、商务流为主,方向主要为江浙、东北、山东、四川等地。

??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2月14日(腊月二十九),预测上车人数将达到1.9万人次。返程客流日可能出现在3月2日,预测上车人数达到1.9万人次。

??3月3日前后,各大高校开学,客流主要是学生流返校、部分探亲流返程,主要以中长途为主,方向主要流向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青岛、成都等地。

??候车

??机器人带您去候车厅

??据悉,在银川火车站查询台,投入了一台极具特色的智能问询服务机器人,可指引旅客去候车区域、查找车次时间,还可以查询车站和站外的一些简单信息,并且可以提供现在比较流行的VR导航,使旅客更进一步了解银川火车站的情况。此外,银川火车站还在候车大厅服务中心开设了三个服务站点,专门办理旅客车票退改签、预约、行李快速托运等服务,让距离开车时间停止检票前15赶来的旅客快速上车。

??进站

??新增两台人脸识别验票机

??今年春运期间,银川火车站新增加了两台人脸识别自动验票机,旅客刷脸自动识别后,只需将自己的身份证与车票叠放在机器识别口中,经过电子留照后就可以进站。

??上车

??爱心呼唤器专帮老弱病残孕

??在今年春运收发列开往成都的K1615次陇南号上,一款名叫“爱心呼唤器”的神器让人眼前一亮。兰州铁路局银川客运段上海一队软卧车厢乘务员顾海萌告诉记者,在车上遇到老弱病残孕或是特殊重点旅客行动不便的,他们会将这个设备中的呼唤端交给旅客,接收端乘务员保管,旅客有需要,按一下,乘务员就会有声音,这样确保能够时间赶到旅客身边提供服务。

??同时,在银川火车站,各次列车车门口、风挡连接处、车梯等容易滑倒的地方都加装了防滑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