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商户想退租 房东不给退

——律师:合同期内仍需继续履行合约

银川晚报  2017-12-13 09:17

[摘要] 近日,市民张女士反映,2年前她与家人租了一套房子,如今生意不景气,想跟房东商量退租却遭到拒绝。

近日,市民张女士反映,2年前她与家人租了一套房子,如今生意不景气,想跟房东商量退租却遭到拒绝。

转不出退不了房子不住还得交租

据张女士介绍,2015年8月,她与嫂子通过房屋中介在中房富力城租了一套130多平方米的房屋,按照当初签订的租赁合同,租房押金2000元,每月房租固定为2600元,2018年7月底到期。

最近因为生意不景气,张女士想把房屋转租出去,并以支付违约金的形式与房东解除房屋租赁合同。房东虽然同意,却要求若转租则需按每月3000元的价格出租。今年11月初,张女士搬了出来,她按照房东提出的房租价格转租,但无人问津,房东还拒绝给张女士退还已经缴纳的2017年11月份至2018年2月份的房租以及租房时的押金,张女士认为房东这样做很不合理。

想退租却退不了,没住房子还得承担房租,为此张女士曾多次找房东协商,但房东却以合同是张女士的嫂子彭女士与其签订的,拒绝与张女士协商。

房东否认违约拒绝退还押金租金

为了解情况,记者现场通过电话与彭女士取得了联系。彭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解除房屋租赁合同以及退还租金的事,她也曾不止一次与房东协商过,但得到的答复与张女士得到的结果一样,所以她也感到很无奈。

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房东刘女士,刘女士表示现在张女士如果退租的话,房子再租不出去,那房屋所产生的费用就要由自己来承担,并且她认为自己也确实没有违约,所以她不会中止房屋租赁合同,也不会退还押金和租金给张女士。

合同期内无法用违约的方式解除双方合同

那么此事到底该如何解决呢?宁夏诚托律师事务所梁正大律师告诉记者,张女士租用的这套房屋并没有出现因房屋不符合合同约定严重影响承租人使用,或者是危及张女士健康等不可抗力的因素,因此在合同期内张女士仍需要继续履行合同约定。

同时,梁正大认为,如果承租人张女士确实无法继续履行合同,他建议张女士应及早通过与房东协商来解决问题。而作为房东,如果明知道承租人有违约或者有不履行合同的情形,房东也有减少承租人损失的义务。

律师提醒:签订合同时切记要充分理解合同内容,以避免今后因理解有误而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