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夏区集中审核审批更“阳光”

宁夏新闻网  2017-11-17 09:20

[摘要] 11月15日,银川市西夏区民政局、各街镇相关工作人员、村(居)民代表等40余人对今年11月新申请的95户低保认定对象进行集中审核审批。

11月15日,银川市西夏区民政局、各街镇相关工作人员、村(居)民代表等40余人对今年11月新申请的95户低保认定对象进行集中审核审批。

“民政局审核审批是低保对象认定的最后一环,如果审核审批不严格、不准确,将直接导致有限的低保资金得不到很好的利用。”西夏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向阳告诉记者,今年9月起,西夏区建立审核审批新机制,将“几个人”的低保对象认定审批方式改变为集中审批制,邀请镇街分管领导、低保专干、村(居)成员代表、村(居)民代表、申请人代表等对当月申请家庭或个人进行评议,实施审批;并邀请纪委派驻单位纪检组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评议审批过程,监督评议审批结果,将审批过程完全置于阳光下操作。截至目前,已有148户207人通过集中审批方式纳入城乡低保。

据了解,西夏区共有低保户2935户,低保人员4808人,其中,城市低保户2025户3260人,农村低保户为910户1548人。目前,西夏区已基本构建起“民政负责、部门参与、镇街合议、群众监督、阳光到底”的审核审批新格局。“通过实施集中审批,降低了因低保制度缺陷易造成的工作失误,又能发挥集体智慧互相监督,共同做好低保工作。”西夏区民政局局长唐慧明说。(李奕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