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热点城市新房价格两月停涨 三四线城市或成调控重点

中国新闻网   2017-11-02 09:27

[摘要] 9月份,部分非热点省会城市房价上涨较为突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居前的安庆、长春、哈尔滨、南充等三线为主的城市,相较今年上半年2%左右的涨幅有所降低。

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显示,9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连续两个月停涨,二手住宅价格同步降温。业内分析认为,未来楼市将持续分化,调控政策也会坚持“打地鼠”。

调控一年热点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停涨

9月份,70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或持平。“调控政策带来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15个热点城市连续2个月出现全面停涨。”某人说。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数据中,有44个城市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略有减少;26个城市环比持平或下降。

二手房同步降温北京连续5个月领跌

相比新房,二手住宅市场降温态势更为明显。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四线城市领涨或成第四季度调控重点

9月份,部分非热点省会城市房价上涨较为突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居前的安庆、长春、哈尔滨、南充等三线为主的城市,相较今年上半年2%左右的涨幅有所降低。

调控将坚持“打地鼠”购房者心态趋平和

市场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心态。调研显示,今年5月开始购房者信心指数总体呈下跌趋势,到了9月,认为楼市调控会持续的用户比例大幅上涨。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购房者持观望态度的比例增加,买房心态更为平和,预计第四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仍会小幅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