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漏水殃及楼下维修费用咋赔

银川晚报  作者:李姝 牛云铭 张喆  2017-09-18 09:11

[摘要] 近日,家住兴庆区东环小区1号楼1单元五楼的居民杜女士向记者反映,楼上住户家卫生间漏水,导致她家的卫生间墙面瓷砖脱落,卧室墙面墙皮脱落,多次找楼上协商都无果。

近日,家住兴庆区东环小区1号楼1单元五楼的居民杜女士向记者反映,楼上住户家卫生间漏水,导致她家的卫生间墙面瓷砖脱落,卧室墙面墙皮脱落,多次找楼上协商都无果。日前,记者到东环小区了解情况。

楼上卫生间漏水楼下遭了殃

记者来到杜女士家,看到卫生间墙面上有瓷砖脱落现象,有的瓷砖已经鼓起包。杜女士将天花板上的照明灯移开后,记者看到房顶部分墙皮已经脱落,屋顶一片潮湿。据杜女士介绍,今年3月,她听到天花板上有滴水声音,怀疑是楼上地漏漏水,便上楼找楼上的住户,与楼上租户协商后,租户维修了地漏。但一个月后,杜女士和她的家人再次听到了漏水声。

“又听着水啪啦啪啦响呢,还顺着管子往下流。”杜女士告诉记者,她再次来到楼上,这次通过租户找到了房东并多次协商,房东表示可以找工人维修。但找了两次维修工实地看过之后,觉得价格太贵,此后就不了了之了。

近几日,杜女士表示再没有漏水的现象,她希望,楼上业主能及时维修她家因为漏水导致损坏的墙砖和照明灯。

维修已解决涉及赔偿需举证

杜女士多次上楼询问未果,之后楼上的房东不接电话联系不上,记者上楼敲门,但是并没有人开门。据了解,该小区是无物业小区,记者随后来到兴庆区永康社区居委会。

据永康社区工作人员刘佳介绍,先前杜女士找到社区反映过此问题,经社区出面协调,推荐了一个维修师傅,当天下午房东便进行了维修,漏水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对于杜女士与楼上房东协商维修其损坏的墙砖等问题,楼上房东现在不接电话,也不在东环小区居住,社区工作人员也很无奈:“当时我把两个房主的电话互留了,赔付问题需要她们自己沟通。”

那么,杜女士家已经损坏的墙面是否应该由楼上住户来维修,联系不到楼上住户应该怎么办?记者咨询了言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攀,孙攀律师指出,如果是楼下或者说社区居委会能够证明,房屋被淹以及墙面毁损是由楼上漏水造成的话,侵权行为与损害后果之间有因果关系,那么这就是侵权事实,杜女士可以到兴庆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因为这一起行为是典型的侵权行为,侵权行为人应当对受害人的损失尽到赔偿义务。”孙攀建议,关于具体损失的举证责任,由楼下的这位住户承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