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兴庆区中小学可网上转学

银川日报  2017-06-14 09:38

[摘要] 6月13日,记者从兴庆区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开学实行个人在网上登记、办事处核验证件、教育局统一安排的方式进行。

6月13日,记者从兴庆区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开学实行个人在网上登记、办事处核验证件、教育局统一安排的方式进行。

兴庆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中小学起始年级学期不接收转入学生。中小学毕业年级第二学期原则上不接收转入学生,转学不得变更就读年级。此外,转学应在学期末最后一周和正式开学两周内办理,其他时间不办理转学事宜。确因市政动迁和父母(监护人)工作调动等特殊原因须在学期中途办理转学的,经教育局同意后,方可办理。

(一)可申请转学的对象

学生在接受义务教育期间,不得随意转学。因家庭住址由外省、市、县(区)迁入兴庆区且户籍已迁入居住地的,或外来随迁人员务工地由外省、市、县(区)变更到兴庆区的,其子女可以申请转学。已在兴庆区就读的,原则上不再安排兴庆区内转学。

(二)所需材料

学生本人具有兴庆区户籍,需提供户口簿、学籍网页打印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需提供户口薄、房屋产权证购房合同)或居住证、学籍网页打印件。

(三)转学流程

1.学生家长(监护人)于7月11~7月16日期间,持转学材料到学校申请转学。学校有空余学位同意接收后,学生家长(监护人)按学校要求办理转学手续。

2.如无接收学校的,学生家长(监护人)于7月17日~7月30日登录“兴庆区中小学入转学服务平台”(www.xqrxbm.cn)进行转学登记,按短信通知的时间前往指定地点核验证件通过后,视为登记成功。确不具备上网登记条件的,可备齐证件于上述时间到居住证所在办事处代为登记、核验证件。登记成功后,按短信提示的时间领取《转学派遣单》,到派遣单指定的学校报名就读。

scroll 银川日报 (1) 封面 (2) 要闻 (3) 关注 (4) 要闻·综合 (5) 立岗镇 (6) 聚焦永宁县 (7) 中国·新闻 (8) 世界·新闻 银川晚报 (1) 封面 (2) 速论 (3) 要闻 (4) 关注 (11) 热线 (12) 法治 (13) 银川 Copyright ©2015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