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滨河新区两所公办学校力争7月底建成

——配备优质教育资源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银川晚报   2017-06-07 09:26

[摘要] 6月6日,记者走进银川二中滨河校区和银川实验小学滨河校区建设工地,一辆辆工程车穿梭往来,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两所学校的布局已初具雏形。

6月6日,记者走进银川二中滨河校区和银川实验小学滨河校区建设工地,一辆辆工程车穿梭往来,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两所学校的布局已初具雏形。

总投资8184.91万元的银川二中滨河校区为全日制初级中学,总用地面积57010平方米,计划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银川实验小学滨河校区投资6930万元,占地面积38949.71平方米,办学规模24个教学班,可容纳1200名学生。两所学校均为我市2016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将于今年秋季建成投入使用。两所学校建成后,将接收入驻滨河新区的企事业单位职工适龄子女就学,同时兼顾周边地区人员子女就学需要。

办学质量决定着一所学校的生命力,为保证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进一步擦亮“教育在银川”的品牌,银川二中滨河校区与银川实验小学滨河校区将分别组建精良的干部管理及骨干教师团队,按照“复制加创新”的模式,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全力打造滨河校区。

“目前两所学校都已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力争7月30日竣工。由于工期十分紧张,我们每天实行立体交叉作业、白天夜间两班倒的方式,全力保证施工。”据中铁二十三局房建公司总经理石磊介绍,施工方加强了现场统一指挥调度,积极协调各专业、各工种之间关系,保证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同时,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定解决方法,使施工人员和操作员对施工方法和质量要求做到心中有数。

“我们一方面督促确保在7月底完成校园和教室等有关项目如期交付使用;另一方面结合两所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选配骨干教师到两所学校任教,以高标准、高要求打造滨河教育品牌,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银川滨河新区社会事务和文化旅游局局长何晓锐说,两所学校的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优质教育扩面提升工程”,实行“集团化办学”、“名校+新校”管理模式的体现,也是进一步夯实“教育在银川”品牌基石的一件大事。投入使用后,能将本土最优质的可复制的教育经验移植到滨河新区,办好当地的基础教育,进一步发挥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的职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