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房贷利率收紧 提前还款别着急

和讯网   2017-05-23 09:16

[摘要] 银行贷款利率收紧 此前享受优惠的不宜提前还款。

和讯房产消息 从“3.17”政策出台后,银行的房贷便呈现着收紧的趋势。“伟嘉安捷”指出,目前北京(楼盘)全部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取消优惠折扣,调整为基准利率二套房执行上浮1.2倍政策。对购房人来说犹如变相的“加息”。近期“伟嘉安捷”接到客户咨询提前还款,一些身背“房贷”的人由于月供额度增加,加上手头宽裕,想申请提前还贷减轻还款负担,那么究竟提前还款需要注意什么?现在是否适合提前还款呢?

贷款年限缩短后还款需慎重 提前部分还款重新计息

“伟嘉安捷”指出,所谓提前还款的目的就在于缩短贷款的年限,减少利息的支出,因为贷款占用的时间越长,购房人所支付的利息越大。在“3.17”政策出台后,贷款的最长年限从30年调整为25年,如果是贷款已经还了一半的购房人,再提前还款的意义并不大。此外,如果购房人打算部分提前还款,那么剩余未还款的部分则需要重新计算利息。

购房人需认真看合同 提前还款方式或受限制

在实际操作中,大部分人群都不能缩短自身的贷款年限,而是通过减少月还款额、贷款年限不变的方式进行提前还款,因为很多银行都规定默认的通过“减少月还款额、贷款年限不变”的方式限制购房人还款,所以购房人还是需要认真看合同,与贷款的银行沟通,否则提前还款的意义并不大。

银行贷款利率收紧 此前享受优惠的不宜提前还款

目前北京各大银行的首套房利率统一调整为基准,而二套房的利率更是上浮20%,而此前享受过九五折甚至八五折优惠的购房人,再进行提前还款,尤其是采用部分提前还款的方式就相当不合适。此外,如果是提前部分还款,那么后续未还款的部分则需要重新执行实时的利率,例如购房人借款100万,提前还款50万,那么后续的50万则需要重新计算利息。购房人可以选择提前全部还款,或者利用手头的资金投资其他理财,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宋萌 HO01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