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修路改“打补丁”为“敷面膜”

银川晚报  2017-05-16 09:08

[摘要] 5月13日晚,北京路与亲水大街西段正在紧张施工,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我市引进了薄层罩面修补技术,这就像是给路面“敷面膜”,取代了传统的“打补丁”方式,不仅降低工程成本,还增加了修复后路面的美观性和通过舒适感。

5月13日晚,北京路与亲水大街西段正在紧张施工,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我市引进了薄层罩面修补技术,这就像是给路面“敷面膜”,取代了传统的“打补丁”方式,不仅降低工程成本,还增加了修复后路面的美观性和通过舒适感。

“这次我们选择将北京路与亲水大街向西300米的路段进行实验性修复,北京路作为银川主干道车流量大,出现的道路病害也比较多。”银川市住建局市政管理处副主任杜灵军介绍,过去路面需要重新罩面受材料限制,一般洗刨深度要达到4厘米~6厘米,薄层罩面技术只需要洗刨表面1.5厘米的表面,用的料少了产生的费用也就降低了。

据了解,过去更换路面沥青每平方米费用大概在80元~90元,通过新技术费用可以降低到每平米40元以内,可减少一半开支。拿此次维修的北京路路段来说,路长300米,按过去80元一平米计算需要花费76.8万元,采用新技术之后只需要38.4万元。杜灵军说,在有限的市政修路开支中节省出来了钱,意味着每年就可以维修更多的路,路修得好了市民出行也方便了。

据介绍,以前传统的修路方式,需要用大型吹风机清除路面裂缝里的灰尘,这个工序产生了较多的扬尘,污染了城市环境。而更换罩面可以从根源上杜绝扬尘发生。此外,使用这一技术修补后的路面,硬度和柔韧性都大幅提高,可延长路面的使用寿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