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推广垃圾分类 银川已设两个垃圾直运站

新消息报  2017-05-10 12:02

[摘要]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和谐银川因你美丽”,5月9日,银川市金凤区团结巷垃圾中转站大门上绘制的图案及垃圾分类温馨标语格外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这个垃圾中转站已成为银川市城管局荣洁公司垃圾直运站的试点。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和谐银川因你美丽”,5月9日,银川市金凤区团结巷垃圾中转站大门上绘制的图案及垃圾分类温馨标语格外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这个垃圾中转站已成为银川市城管局荣洁公司垃圾直运站的试点。

当日下午,记者在团结巷中转站看到,拉运来的生活垃圾倒入整体式垃圾压缩机后,转运站管理人员会进行挑拣,将可利用的饮料瓶、纸板等资源垃圾投入到分类垃圾桶中。“以前垃圾中转站的垃圾是不进行分拣的,而是直接拉往发电厂或填埋场,造成了资源浪费。”荣洁公司相关人员介绍,直运站作为生活垃圾转运的重要环节,在居民小区前端分类减量的基础上,还在直运车间内配置了资源垃圾和有害垃圾专用回收桶。直运站管理人员将回收后的资源垃圾进行二次分拣,按要求分类打包、整理,达到一定储存量后利用回收平台统一收运,并将数据纳入垃圾分类大数据管理平台,在做到规范管理的同时,减少了垃圾运输和处理的费用,节约了直运成本。

据了解,为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市民对“互联网+资源垃圾”回收平台的知晓率,荣洁公司目前将金凤区团结巷、保伏桥新村两处直运站大门设计制作了垃圾分类宣传图案和温馨标语,居民在过往中可直观地了解到生活垃圾“四分类”知识、利用银川“物尽其用”微信公众号下单或拨打400-1567172监督服务电话预约上门回收家中资源垃圾。下一步,荣洁公司还将结合垃圾直运工作的推进,对全市垃圾中转站进行规范化管理,并对管理人员进行培训,设计统一的垃圾分类宣传标语,让直运站、直运车辆都能发挥积极的作用,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媒介和减量途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