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一银川楼市热度“爆表” 三房、高层成购房者“宠儿”

新消息报  2017-05-04 12:02

[摘要] “五一”期间,随着第九届中国西部房·车博览会的火热进行,银川楼市也热度不减。借着“金三银四”的热度,五一楼市继续蹭热。更可喜可贺的是,银川市顺利入选为全国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此次试点城市的落定也标志着作为省会城市的银川,正在西北城市发展的快车道上行进,银川楼市也将受到更多关注。

“五一”期间,随着第九届中国西部房·车博览会的火热进行,银川楼市也热度不减。借着“金三银四”的热度,五一楼市继续蹭热。更可喜可贺的是,银川市顺利入选为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此次试点城市的落定也标志着作为省会城市的银川,正在西北城市发展的快车道上行进,银川楼市也将受到更多关注。

“五一”银川楼市热度“爆表”

4月28日至5月4日,第九届中国西部房·车博览会火热举行。据了解,展会首日就吸引了3万人次观展,次日更是迎来了6.2万人次观展。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展会现场进驻16家房企,在4月29日当天,房展区就迎来了开门红,据统计,当天现场就成交了8套房。

与此同时,“五一”期间,随着房·车博览会的火热进行,银川楼市也热度不减。借着“金三银四”的热度,“五一”楼市继续发力。据了解,进入4月以来,不少楼盘接到的电话访问量也在不断飙升。据中海城楼盘销售顾问王经理介绍,4月份来电访问量是的,平均每天可以接到40至50个电话,全部都是购房者咨询楼盘情况,而来访量更是在4月底时,达到了2017年季度的,且当月楼盘成交量达到100套以上,较3月成交量大幅提升。

而银川世茂悦海楼盘的销售顾问小马更是爆出了一组数据。据统计,4月份世茂悦海楼盘的来电访问较3月有大幅度提升,来电环比上涨45.4%,来访上涨23.05%。5月1日当天,更是创下了单日来访量记录,来访达到150余人次。据业内人士分析,5月份银川楼市应该延续“金三银四”的热度,将继续呈现量价双增的趋势。

三房、高层成购房者“宠儿”

继二孩政策实施以来,三房、四房销量一直坚挺,占据了银川市场楼盘销量的半壁江山。从银川实时开发的几个楼盘来看,其主打的户型多为120平方米至160平方米,而三房、四房的销量也高于二房。银川恒大御景半岛的售楼顾问张经理告诉记者,自恒大御景半岛开盘以来,认购其160平方米户型的购房者占据1/2,大户型销量非常好。记者还注意到,“五一”房·车博览会当天,房展区询问次数的也都是一些面积较大的户型。

从3月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银川90至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0.2%,144平方米以上的商品房价格涨幅上涨0.2%,而9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却下降了0.2%。由此可以看出,三居、四居室在银川比较受欢迎,成为热销主力户型,购房改善性需求明显。

另外,记者观察到,应城市发展,市场主力也正在向高层住宅靠拢。据京能天下川三期凤凰尚筑楼盘的销售顾问小罗介绍,该楼盘三期全部是小高层,认购成交量非常高。而二期京能天下川悦府则是多层居多,至今还有部分楼盘未售出。“高层比多层销量好,现在许多买房者大多都是奔着高层电梯房来的,正所谓人往高处走。”小罗说。据宁夏易居统计数据,银川高层的销量占整个银川楼盘销量的64%,小高层占32%,多层仅占4%。

银川入选“城市双修”人居环境继续升级

近日,记者从银川市规划管理局获悉,银川市顺利入选为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与银川一起入选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的共有19个城市。借助试点工作的政策优势,银川明确了四大试点工作目标。即强化“城市双修”管理理念、完善“城市双修”体系、建立“城市双修”管控机制,并制定“城市双修”实施策略。

据了解,2017年,银川将完成“城市双修”有关的规划编制工作,兴庆区东部带状休闲公园1、2号地块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也将随之启动。在继续开展“东热西送”项目建设的同时,银川还将完成10个小微公园的规划与建设工作。2018年将完成152平方公里的城市风貌、城市设计等规划编制工作,将“城市双修”管控要求纳入规划管理全流程,并优化建设项目审批;城市设计公众参与的机制将在2018年取得新的突破。

记者了解到,本次作为试点的新华商圈、西塔片区、贺兰山路及北京路沿线、银新铁路与沿线周边、银西高铁东站、大团结广场、火车站、中阿之轴延伸段、阅海湾经济区等区域,将在近两年内投入改造,对银川来说无疑是一种利好。住建部要求,银川将用两年时间,完成城市设计试点工作。此次试点城市的落定也标志着作为省会城市的银川正在西北城市发展的快车道上行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