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宁夏银泰投资非法吸存2000多万

银川晚报  2017-04-12 09:01

[摘要] 金凤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开展了调查,由于办案及时,民警成功冻结了该公司账户、汽车、房产等资产,帮助100多名受害中老年人追回80%的损失。

1
公司的宣传单,以“高息”诱使群众投资

一家投资理财公司,日常经营业务中,却存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异常行为。接工商部门移交线索后,金凤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开展了调查,由于办案及时,民警成功冻结了该公司账户、汽车、房产等资产,帮助100多名受害中老年人追回80%的损失。

5人合伙“非吸”110多人被骗

2016年4月5日,金凤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工商部门线索,宁夏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存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异常行为,民警对位于金凤区黄河路的该公司进行了调查。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该公司确实存在吸收公众存款的行为,因为不具备金融办和银监会下发的融资许可证,该公司这一行为属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根据调查,犯罪嫌疑人闫某某等5人在洛阳市从事建筑行业投资等生意,为了资金使用方便,5人于2013年12月11日在银川市金凤区注册成立宁夏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进行融资。公司成立后,5人约定,公司经营管理由陈某某负责,其余4人不负责公司日常管理。公司融资得来的资金,5人都有使用权限,如若个人用于投资,必须向公司签订欠条,到期偿还本息。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公司向社会许诺的月利率为0.9%~1.7%不等,5人投资时,与公司签订的协议,利率则要高于0.9%~1.7%。

在公司经营期间,陈某某聘用了李某某帮其管理经营。2014年3月至2016年4月5日期间,该公司以发送传单、口口相传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人群非法吸收存款2000余万元。

案情调查清楚后,民警对公司负责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在此期间,因为收不到利息,陆续有受害人前来报案。根据统计,共有110多名投资者上当受骗,受骗者多为中老年人。

随后,民警对于资金流向进行了调查,经过调查,除了人员工资、向投资人返利外,该公司融来的资金大都被几人用于第三方投资。

民警提醒:高额利息不受法律保护

案发后,民警已冻结涉案资金290万元,并查封宁夏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名下的两辆车,以及位于洛阳的一处营业房。

目前,案件已进入诉讼环节。警方提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以及非法集资都是以“高息”的名义吸引社会人员进行投资,并承诺“返本付息”,利用高额回报诱使群众投资,最终使得投资人血本无归。

“你想拿人家的息,人家想吞你的本。”据办案民警介绍,所谓的高额利息都是犯罪嫌疑人许诺的“空头支票”,当嫌疑人拿到钱后,基本上是不可能通过正常的生产经营来偿还利息,的办法是通过用后续投资人的钱来归还前期投资人的本金和利息。而当嫌疑人无法招揽足够的新人来为前投资者买单时,后续投资人的资金就会全打了水漂。

此外,民警介绍,两非(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的单位和个人没有吸收公众存款的法定资格,与此同时,高额利息也是不受法律保护,民警介绍,社会公众如果参与非法集资,参与者利益不受法律保护。

本报记者 石永磊 实习生 王楠钰文/图

scrol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