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不需申请

新消息报  2017-03-16 12:02

[摘要] 在记者会现场,针对当前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李克强总理在多个方面给出郑重承诺,句句与你有关!

在记者会现场,针对当前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李克强总理在多个方面给出郑重承诺,句句与你有关!

谈简政放权 让群众少跑腿少烦心多顺心

记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本届政府要精简三分之一行政审批事项的任务已经提前完成了,那么剩下的三分之二准备怎么推进?

李克强:

●简政放权核心是要转变政府职能,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我们必须进行自我革命,刀刃向内,要用壮士断腕的精神坚韧不拔地推进这项改革。

●我们要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少烦心、多顺心。要把更多的力量用于扶贫攻坚、棚户区改造、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诸多民生关注的方面。

谈就业问题 不会出现大规模群体性失业

记者:今年我国的就业压力加大,会不会出现群体性的失业问题?

李克强:

●今年我们要新增城镇就业1100万人,比去年的目标增加100万人。

●今年的就业压力仍然比较大,光高校毕业生就达795万,还有500万左右的中职毕业生,加上去过剩产能需要安置的几十万转岗职工等等。

●我们要营造有利于创业就业的环境,我们完全有能力扩大就业,不会也不允许出现大规模群体性失业,对于一时不能就业、生计没有着落的群众,政府会负起责任,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住宅土地使用权续期 不需申请

记者:对于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怎么办这个问题,请问总理,国家准备怎么解决这一问题?

李克强:

●中国有句古话:有恒产者有恒心。对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

●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

减税降费 力争今年减税降费万亿元

记者:现在一些企业抱怨税费负担过重,也有消费者抱怨很多高品质的产品在国内生产不了。您对此怎么看?有什么进一步改进的政策 措施?

李克强:

●今年要推进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特别是那些名目繁多、企业不堪重负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中央政府要带头,一律减少一般性支出5%以上。要用政府的“痛”换来企业的“顺”,让企业轻装上阵,提高竞争力。

●要通过像降网费、电费、物流成本等措施,力争今年减税降费能够达到万亿元人民币。

●我们实施《中国制造2025》,就是要提升企业产品和装备的质量。对于普通消费者所需要的一些优质产品一时供给不上,我们还可能考虑降低关税、增加进口。

谈雾霾治理 真正打一场“蓝天保卫战”

记者:这几年雾霾成了百姓心中的一个痛点,严重地影响了大家的生活,请问总理,怎么样才能让持续的蓝天不再是奢侈品 呢?

李克强:

●我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讲了五条措施,会坚定地向前推进,真正打一场“蓝天保卫战”,但这需要有一个过程。

●我想明确,国家为此将设立专项基金,不惜重金组织的相关科学家攻关,抓紧把雾霾形成的未知因素找出来,使我们治理雾霾更加有效。

谈消费者权益保护 把不良奸商“拉黑”

记者: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总理您能给消费者说几句话吗?

李克强:

●我和大家一样都是消费者,都需要权益保护,用网络语言说:我们要给优质产品“点赞”,把不良奸商“拉黑”。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的优质产品一天一天多起来,让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