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区整治11类建设领域突出问题

新消息报  2017-03-14 09:15

[摘要] 治区住建厅于近日发布《关于继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本报讯(记者 王宇菲)3月13日记者获悉,自治区住建厅于近日发布《关于继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我区将全面整顿规范工程项目建设活动和市场秩序,重点对违法建设、规划容积率管控、住宅限高、延期交房、质量投诉、物业纠纷等11个重点方面进行治理。

根据要求,我区将开展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逐步清理和拆除历年形成的违法建筑,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设发生。加强对规划审批实施过程中随意变更规划设计条件、调整容积率的查处力度。严格“城市住宅高度,县城控制在6层左右,地级市控制在10层左右,银川市控制在18层以下”管控要求,杜绝“楼高高”。

此次专项整治将严厉打击违反基本建设程序,未履行质量安全报监、施工许可等建设手续擅自开工建设及未经竣工验收备案即投入使用等问题。严肃查处扰乱建筑市场秩序,尤其是违法发包、出借资质、围标串标、转包挂靠、违法分包等突出问题,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

同时,我区将全面清理规范工程保证金,不得向企业设定和收取除国家规定之外的任何名目的保证金,不得有超过规定的上限收取和到期不及时返还保证金等违规行为。加大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积案清理力度,解决工程竣工结算久拖不决等问题。对未完成竣工结算的项目,有关部门不予产权登记;对长期拖欠工程款的单位,不予批准新项目开工。

整治行动还将对住宅工程开裂渗漏、尺寸超差、地面下陷等居民投诉集中问题开展严格检查,治理工程质量“常见病”,重点整治延期交房、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物业纠纷、供暖供气投诉等群众关切、矛盾集中的突出问题。

自治区专项督导组将于今年4月、7月和11月集中巡查,并向社会通报结果。集中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对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顶风违规的项目主体和责任人,依法按处罚上限从重从严处理。实施“黑名单”管理,将严重违法违规企业和人员清出宁夏建筑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