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301米双子塔崛地而起背后的坚守

银川日报  2017-03-10 09:10

[摘要] 俊秀挺拔的双子大厦相对而望;钢桁架纵横交错,宛如迷宫;

俊秀挺拔的双子大厦相对而望;钢桁架纵横交错,宛如迷宫;

301米的双塔,是西北超高层建筑

“万丈高楼平地起”,摩天大楼崛地而起靠的是什么?

靠的是一个个平凡的建筑人勤恳的汗水和披星戴月的坚守。

3月7日,银川风和日丽,在银川绿地中心绿地中心待定2.88大连中路400-176-0760 转 627312301米双子塔项目建设现场,500余名建设者正在加紧施工,北塔主体混凝土浇筑和南塔主体钢筋绑扎顺利推进。“目前南塔北塔分别施工至14层和17层了,今年6月底,双塔主体预计能完成33层的建设,年底就能够实现全部封顶。”32岁的任军正在项目现场忙碌着,作为银川绿地中心双子塔项目经理助理,任军与现场500余名建设者一样,从项目破土动工的那天起,就一直坚守在工地。

绿地中心2.88分

大连中路
4008132766 转 627312
待售写字楼金凤区品牌地产
待定

银川绿地中心绿地中心待定2.88大连中路400-176-0760 转 627312双子塔总占地46亩,总建筑面积近32万平方米,高301米,66层。未来,市民可以站在271米的高度,东眺黄河,西望贺兰山。2019年,在银川阅海湾将伫立两座俊秀挺拔的双子大厦,高301米的城市综合体,集高端购物、休闲餐饮、娱乐沙龙、商务办公、酒店接待为一体,双子塔外观既具有时代气息,又不失民族特色,将会成为银川市档次高,服务优,商业环境佳的商业项目,同时也将成为银川新的地标性建筑之一。

还未建成,就已备受瞩目,这对于建设者来说,压力可想而知。“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已经稀松平常,尤其是今年3月1日复工以来,工期紧张、任务更重,我主要负责双子塔的土建、钢结构、防火涂料、幕墙和安全。工作量繁重了,状态更不敢松懈下来,目前现场有500余名建设者,5月以后将达到1000多名。”任军说道。

每天早晨7点半准时到项目现场,整体巡视后,任军主要查看劳动力到位情况、材料准备情况,如果有问题需要及时跟施工单位协商。在施工过程中,定期邀请专家库的专家到现场勘查、论证,保证高质量推进项目进度。

“差不多早晨10点半能完成巡场,这会就要赶紧回项目部整理各种会议材料,打电话沟通项目各个环节的情况,下午接着巡场,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半下班。”任军告诉记者。

“A区16层砼浇筑,3月31日至4月1日,工期2天;A区3层外框施工完成,3月7日至3月11日,工期5天……”每年的4月到10月是施工的黄金期,为了抢抓项目进度,任军和所有工人每天绷紧了弦,严格按照项目部的进度表施工,“每天在项目部的电子大屏上会滚动播出项目进度表,如果没有按时完成,则需要开会分析未完成的原因,在下一周的施工过程中就要避免再发生。”任军解释。

在施工现场,记者发现两座塔并没有庞杂的脚手架,整个外观看起来似乎“干净”了许多。“为了保证工期,我们采用了国内先进的液压爬模顶升系统,全力保障工程进度。传统建筑行业使用的多为脚手架支撑,这种形式施工速度比较慢,同时有一定安全隐患。而液压爬模顶升系统则是根据结构系统自动往上爬升,它既能满足进度要求,又给作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安全、宽敞的作业平台,降低了安全风险,施工质量和工期得到了保障。”任军解释。

“平均每天得走1万步以上,多的一天走了2.5万步,哪个工作都辛苦,但是能参与到银川市地标性建筑的施工中,还是挺荣幸,希望用我们的专业给市民一个好的答卷。”任军接受采访时说道。

301米高的双子塔,需要的耗钢总量是多少?任军给出答案:约7万吨。2017年,随着项目的快速推进,任军将与千名能工巧匠们一道,用他们过硬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将这7万多吨的钢材,传递、接力、焊接起一座高301米的摩天大楼,成为距离太阳近的建设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