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百湖”润银川 碧水环城流

银川日报  2017-03-09 09:02

[摘要] 上百台各类工程车来回穿梭、运送土方,工人们分散在多个地块作业,湖底开挖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上百台各类工程车来回穿梭、运送土方,工人们分散在多个地块作业,湖底开挖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2月26日,本该是春寒料峭的季节,银川滨河大桥黄河湿地公园的建设现场却热闹非凡,放眼望去一派繁忙景象。

“黄河湿地公园规划水域面积达32413亩,共分6个标段施工,开挖平均深度达3米,建成后将成为滨河黄河大桥沿线的重要景观。”银川市水务局滨河大桥黄河湿地公园项目负责人张延祝介绍,滨河大桥黄河湿地公园位于兴庆区通贵乡河滩村、滨河黄河大桥收费站附近,是依托黄河滩地建设的公园,也是集湿地生态功能、防洪功能、城市景观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治理工程。该工程建成后的滨河大桥黄河湿地公园不仅是一个由东向西进入银川市的节点公园,更为市民打造出一个集科普教育、休闲运动、野趣体验于一体的好去处。

“为了让工程尽早建成,我们抢抓冬季封冻、有利机械清淤的黄金季节,倒排工期,去年11月份三个工程同时开工,目前滨河大桥黄河湿地公园工程正在开展湖底开挖工作,将于2月底完成水系开挖,5月底完成生态绿化。”张延祝说。

沿着滨河大桥前行,银川市水务局副局长张建立介绍:“滨河大桥黄河湿地公园的建设,既可净化永二干沟入黄河水质,达到保护母亲河的目的,又可提升道路沿线水生态文化景观,是打造城市休闲景观、提升城市品位和影响力的有力举措。”

“被誉为‘塞上江南’的银川,拥有72连湖。这里看到的黄河湿地公园项目,只是我市‘百湖润银川’工程的一个缩影。”银川市市长白尚成说,从今年起银川将通过实施2700亩犀牛湖清淤扩整、695亩青银高速南侧湖泊清淤、滨河大桥黄河湿地公园水系开挖、北部水系连通、四三支沟扩整等5个河湖水系连通项目,计划用50天的时间,全面完成河湖水系清淤任务,共计连通整治湿地6700亩。

为尽快完成湿地建设,银川市还倒排工期、加大人力和施工设备投入力度,坚持“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现场责任人”,打造“百湖润银川,碧水环城流”的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品质和影响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