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转型从物业做起

银川晚报  2017-03-03 09:23

[摘要] 中房物业在新三板上市,或许会成为银川房地产市场转型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从盖房卖房,到卖服务卖产品,房地产企业的转型,必然会从具有长期增值业务的物业开始做起。

中房物业在新三板上市,或许会成为银川房地产市场转型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从盖房卖房,到卖服务卖产品,房地产企业的转型,必然会从具有长期增值业务的物业开始做起。

物业这个版块,在房地产企业中几乎是不重要的,至少过去是这样。甚至很多银川本地房企,放弃了对于物业板块的投入,直接将服务对外发包。但很多明智的企业家,敏感地发现这样的方式会对房产品牌造成损害,于是开始另起炉灶,将物业板块剥离,以服务产品来谋求新的增长。

为什么说这样的企业家是明智的呢?一个楼盘交房之后,与业主发生关系多的,就是物业,如果简单地将物业服务发包出去,企业就失去了与业主进一步沟通的机会,物业公司的服务瑕疵,会很快成为房地产企业的包袱。这种失控的状态,极容易造成口碑的劣化,房地产公司受害无穷,而这样的例子在银川的房地产市场上并不少见。

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周期之后,房屋产品的新增长点,无疑是服务产品,相对于实体的楼房,服务产品则是软实力的表现。越来越多的置业者也明白,买房子,买的不仅是地段、质量和户型,买的更是服务。

一个楼盘的寿命是50年到70年,一个商业楼盘的寿命则更长,把房子一卖了之,等于是把长达50年以上的市场机会让给了别人,甚至会因此损伤品牌,这个生意,怎么算都不合适,这也是银川房地产市场转型的一个动因之一。

我们看到,很多本土的房地产公司,都开始在物业上发力,这其中不仅是简单的物业服务,更有商业运营,楼盘再造,而这些板块都是极具附加值的领域,只要仔细经营,就会不断产生,品牌附加值也会大大增加。

所以,当我们从一个新的角度来看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时,你就会发现,房地产商和购房者,都越来越理性,大家都知道该怎么赚钱,该怎样花钱。这或许就是很多企业家口中,从开发城市,到运营城市的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