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首府7000余户家庭去年圆梦保障房

新消息报  2017-01-17 12:02

[摘要] 1月16日,记者了解到,2016年银川市住建局组织了3批保障房摇号配租工作,共为7000余户保障家庭配租了保障房,圆了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梦”。在加大住房实物配租的同时,实行廉租家庭货币补贴。截至2016年底,共对银川市近2万户保障家庭配租保障房,累计发放廉租租金补贴2.28亿元,满足了城市中低收入

1月16日,记者了解到,2016年银川市住建局组织了3批保障房摇号配租工作,共为7000余户保障家庭配租了保障房,圆了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梦”。在加大住房实物配租的同时,实行廉租家庭货币补贴。截至2016年底,共对银川市近2万户保障家庭配租保障房,累计发放廉租租金补贴2.28亿元,满足了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

据介绍,银川市住建局根据每一年度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变动,及时调整保障家庭准入标准。随着人均收入的提高,对申请保障房家庭的人均收入标准从不得高于500元/月放宽到了不得高于1410元/月,这一标准的执行将使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进入保障系统。另外,优化保障房的空间布局、户型设计,在普通商品房小区配建保障房。

2017年,银川市住建局将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配后管理政策体系,出台保障性住房委托管理考评办法及保障性住房使用管理相关制度,提高保障房配后管理水平;研究调整经适房、限价房相关政策,降低经适房、限价房门槛,扩大覆盖范围,努力去经适房、限价房库存;建全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形成公租房建设、资格审核、分配管理于一体的网络体系;多方式实施住房保障,扩大货币化补贴范围。除对现有的廉租家庭实行货币补贴外,按照住建部规定,对公租房保障家庭实施货币化的保障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