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涨价、下滑 2016银川楼市年末大盘点

新消息报  2016-12-29 12:02

[摘要] 不知不觉,2016年已经入倒计时,于银川楼市来说,在经历了冷的冬季后,一切都在复苏。回望这一年的市场,或起或伏,或平或淡,新政、涨价、下滑……市场如何?发展如何?今天我们用数据告诉你银川楼市这一年的经历。

不知不觉,2016年已经入倒计时,于银川楼市来说,在经历了冷的冬季后,一切都在复苏。回望这一年的市场,或起或伏,或平或淡,新政、涨价、下滑……市场如何?发展如何?今天我们用数据告诉你银川楼市这一年的经历。

新政篇

1月

贺兰出台房地产“十二条”,买商品房每平方米可获180元补贴。

2月

银川出台房产新政“十六条”,包括取消新建商品房开发项目套型限制、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支持居民购房消费等,其中首套房首付低25%。

3月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商业银行联手,放开“组合贷”限制。

4月

银川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了《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促进住房消费的意见》。当月,银川公积金新政实施细则出台。

5月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银川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使用管理办法》方案,将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及进城务工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行列。

6月

宁夏七部门联合出台《宁夏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实施方案》,涉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降低首付比例、税收等10个方面内容。

7月

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不得超过3798元,此次政策主要针对于国企以及其他缴纳高额公积金的企业,职工福利变少了,公积金账户的钱也变少了。当公积金存款账户变少之后,不仅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还影响信用贷款额度。总之这次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对普通私企工薪阶层影响不大。

8月

公积金提取手续材料量将减80%。9月1日起,银川市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承诺书》申报信息后,凡是可以进行联网审核的,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包括亲属关系、家庭住址、户籍证明购房备案登记手续等材料。

9月

宁夏公积金政策再做调整,惠及面更广。9月18日,宁夏住建厅、自治区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近日联合调整了我区住房公积金政策:农民工、个体户也可缴存,凡在城市就业的收入稳定的农民工、个体工商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均可以个人名义自愿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

10月

银川市于10月31日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银川新建商品房投资销售双增长,去库存周期缩短。在自治区、银川市去库存、公积金新政等连续利好政策的助力下,银川市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新建商品房投资和销售出现双增长,二手房也出现了改善性需求集中释放的现象,从整体来看,去库存周期缩短至13.9个月。

11月

银川出台房屋租赁新政,鼓励发展租赁市场,停建经适房,优化城市发展环境。11月16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宁夏鼓励企业通过租赁、购买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形成大、中、小住房租赁企业协同发展的市场格局。允许企业将商业用房等非住宅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允许将现有住房按照国家和地方的住宅设计规范改造后出租。

价格篇

1月 均价5116元

2月 均价4925元

3月 均价4808元

4月 均价5899元

5月 均价5057元

6月 均价5133元

7月 均价5169元

8月 均价5025元

9月 均价5216元

10月 均价5192元

11月 均价5192元

银川房价走势分析:银川房价在今年4月出现转折,呈增长态势,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当月银川一手房价格上月环比涨幅居西北之首。之后,银川房价涨幅开始放缓,但相比去年,一直稳中有升,年末,银川房价依旧平稳,均价基本维持在5000元至5500元区间内。

成交篇

1月 2335套

2月 862套

3月 3188套

4月 3507套

5月 2725套

6月 1898套

7月 2372套

8月 1993套

9月 915套

10月 1005套

11月 880套

银川楼市走向分析: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银川市场销量及成交价格呈现波动,去年受相关政策及经济因素影响,本地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量价双降的趋势,至今年2月达到低点,3月作为转折点,出现爆发式增长,但后力不足,至今年7月,销售量一直维持在每月2000套左右,8月份再次出现下滑,10月销量微微上扬后,11月全面进入冬歇期。

专家预测:

宁夏房产专家分析:银川今年房价一直稳中有升,但交易量却平平,其中不乏投资型购房群体减少的因素。从区域来看,银川市金凤区目前也是城市配套较完善的地区,同时也是新建楼盘多、成交量高的地区,金凤区显然已经成为购房主力地区,从环境、配套来看,选择在此地区购房大多都是想改善居住环境,因此目前银川钢需和改善型住房群体居多。当前,银川的住房消费正从“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未来的有效需求将取决于更完善的住房配套、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更绿色健康的品质和环境。银川库存压力依然大,明年房价走势应该趋于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