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明年1月1日起宁夏实施污染源“双随机”抽查

银川日报  2016-12-26 08:56

[摘要] 本报讯(记者肖梦琪)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昨日,记者获悉,近日,自治区环保厅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双随机”抽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本报讯(记者肖梦琪)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昨日,记者获悉,近日,自治区环保厅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双随机”抽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办法》要求,自治区环保厅负责领导、组织、协调、督查全区环境保护系统“双随机”抽查工作,依据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检查事项,确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市、县两级环境保护部门按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法定程序开展抽查工作。要建立污染源日常监管动态信息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市、县两级环境保护部门建立并完善本辖区的污染源日常监管动态信息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污染源日常监管动态信息库由重点排污单位、一般排污单位和特殊监管对象等组成,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包括辖区所有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执法检查人员名单。并明确抽查工作对象、方式和内容,行政区域内所有污染源作为随机抽查对象,“双随机”抽查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主要方式。

同时,随机进行人员调配,自治区环保厅可随机调配全区环境执法人员开展随机检查;地市级环境保护监管部门可随机调配所辖市行政区内环境执法人员开展随机抽查。鼓励社会监督,随机抽取名单过程中,市、县两级环境保护部门可以指定第三方机构组织随机抽查;可以邀请公证部门对随机抽查过程进行监督;也可以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参与,并可根据实际情况邀请新闻媒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市民代表等现场监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