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凤区托起百姓宜居梦

银川日报  2016-12-06 09:08

[摘要] 目前,随着金凤区13个棚户区安置项目的有序推进,2017年,金凤区将为4681户居民圆幸福宜居梦。

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发展,全面完成城镇棚户区安置建设任务,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这是刚刚闭幕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对今后五年要实现的民生福祉提出的目标。目前,随着金凤区13个棚户区安置项目的有序推进,2017年,金凤区将为4681户居民圆幸福宜居梦。

规划统一的建筑楼群,配套完善的社区设施……12月2日,记者在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银啤苑棚户区安置项目现场看到,一栋栋现代化的住宅拔地而起。银啤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建蓉告诉记者,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起,社区就对照报告要求,再次梳理了工作计划。

“随着安置项目的顺利交工,社区504户居民中已有252户入住新居,剩下的252户居民也将于12月中旬拿到新房钥匙。”马建蓉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银啤苑棚户区安置项目东区和西区各盖有四栋楼,全都是剪力墙结构,抗震能力非常好,且房屋设计全都符合居民的要求。

银啤苑棚户区安置项目,让504户搬迁居民对即将开始的全新生活充满期待。而对于金凤区浴池巷的470户居民来说,这样的期待已成为现实。说起现在的新房子,73岁的居民程士忠笑得合不拢嘴:“全家人在30多平方米的平房挤了30多年,冬天烧炉子取暖,没有自来水,逢年过节孩子回家都住不下。”今年,程士忠一家搬进了118平方米水暖电一应俱全的新房,只花了20多万元,一家人终于圆了幸福新居梦。

每年到元旦前夕,程士忠的老伴都要住院。“我有哮喘,每年冬天烧炉子,屋里的空气不好就犯病,新房子温度好、空气好,再也不用去医院了。”程士忠62岁的老伴王晓丽开心地说。

像程士忠一样的老住户,在金凤区浴池巷共有470户,从今年7月份开始,随着住户的陆续回迁,450户居民已得到安置,另外20户居民也以货币补偿的方式进行了妥善安排。

“金凤区1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拆迁面积63万平方米,总拆迁户数4681户,截至今年11月30日,已完成黄河东路街道浴池巷,长城中路街道砖渠村、颐和金凤花园等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2700多名住户已回迁;银啤苑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实施安置当中;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建设实施当中,还有1200余户将在2017年年底全部完成安置任务;2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2016年年底竣工并完成安置工作;2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计划货币补偿。”

金凤区建设交通局副局长王军告诉记者。

金凤区棚户区改造大幕在2013年正式拉开,既是改造城区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的一项民心、民生工程,也是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区质量品质的有力举措。

金凤区以改善民生为核心,以提升城市品位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基本原则,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强化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强力推进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

为了真正把群众安居的事办好,使群众满意,金凤区棚户区改造建设严格按照我市新建商品房的住房标准建设,部分配套设施甚至超过了城市标准社区的配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