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已给1.6万余户家庭配租保障房

宁夏日报  2016-12-01 09:03

[摘要] 11月30日,银川市进行第二批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公开摇号工作,在 批摇号未配租成功的78岁的马学义老人,终于摇到了一套位于金凤区朗诗台的公租房,圆了住房梦。

“这些年我在外面租房子住,一直想住公租房,今天真的摇到了中意的房子, 高兴!”11月30日,银川市进行第二批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公开摇号工作,在 批摇号未配租成功的78岁的马学义老人,终于摇到了一套位于金凤区朗诗台的公租房,圆了住房梦。

据悉,本次公开摇号配租的公租房的房源共426套,分别是 批摇号未配租成功所剩余的房源、高桥一期82套6层带阁楼的房源、查处收回的保障房源及腾退的直管公房转为保障房的房源。参加摇号的对象是2016年 批公租房电脑摇号未匹配成功的家庭,及2015年7月1日前纳入公租房保障且符合配租条件并进行了意向登记的保障对象。银川市住房保障 副主任胡亚娟介绍,参与摇号的家庭可根据自己的需求、人口的多少来选择房源,进行多个选择, 个意愿摇不上,可等待第二个意愿进行摇号,大限度地让保障家庭摇上满意的房子。

经过1个多的公开摇号配租,426套房源全部摇出,426个家庭配租到了公租房。银川市住建局将对这些家庭的住房情况在不动产登记局、住房交易 进行再次核查,无问题的家庭随后即可办理入住手续。第三批公租房摇号配租工作将于近期进行,此次未配租成功的600余户家庭将有机会再次参加。

截至目前,银川市已累计对1.6万余户保障家庭配租了保障房,累计发放廉租租金补贴2.28亿元,保障房的实物配租和廉租租金补贴满足了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