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房地产专项检查进行时 又有两项目“中枪”

银川新闻网  2016-11-30 08:56

[摘要] 为了维护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11月28日-12月9日期间,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银川市物价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专项整治。通过现场检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等方式,对各开发企业经营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和治理。

为了维护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11月28日-12月9日期间,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银川市物价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专项整治。通过现场检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等方式,对各开发企业经营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和治理。

11月29日,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位于兴庆区的天玺国际,在售楼部执法人员发现该楼盘物业收费没有明码标价,销控表没有上墙、开发资质、营业执照、合同范本等没有公示。凤凰尚筑售楼部也存在类似的问题,销控表没有公示、物业收费没有明码标价和公示。该楼盘由两家中介机构进行代售,执法人员还检查了中介公司的备案证和销售人员资质。要求他们尽快整改,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明码标价和相关材料的公示工作,让消费者能够直观的了解开发公司和楼盘的实际情况。

银川市住建局房地产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公示相关资料是为了让消费者能更好的了解楼盘,在开放项目合规稳定运行的情况下,才能更好的保户消费者的利益。开发商售楼处公示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其附件、附图,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发企业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房地产开发经营权证明等。除了开发企业提供资质和证件外,还要公示商品房网签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和房屋销控表等。

执法检查当天,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开发企业立即整改,对发现的问题楼盘还将进行复查。对警告后拒不整改的企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对此,相关单位表示要加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按规定公示材料。检查过程中依法接受举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并通过媒体曝光典型案例。

买房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都不是小事,在购买之前一定要对开发企业售楼部需要公示的内容做一定了解,到了售楼部先要查看相关资质和公示材料,确保楼盘符合相关规定正常运行,以免因证照不全导致延期交房等事情发生。此外,从“一房一价”公示表和房屋销控表了解楼盘的真实交易信息,认真查看物业的详细收费项目,以免购房后再产生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