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马文兵:助村民改造百栋危房

宁夏日报  2016-11-25 15:07

[摘要] “没有马文兵,我们不能这么顺利地盖好新房。”11月23日,彭阳县北部偏僻乡村交岔乡关口村村民提起致富带头人马文兵,不由交口称赞。三年来,马文兵一心一意忙建房,赊材料借工钱,帮助关口村改造危房危窑100栋,占交岔乡三年建危房总数的20%。

“没有马文兵,我们不能这么顺利地盖好新房。”11月23日,彭阳县北部偏僻乡村交岔乡关口村村民提起致富带头人马文兵,不由交口称赞。三年来,马文兵一心一意忙建房,赊材料借工钱,帮助关口村改造危房危窑100栋,占交岔乡三年建危房总数的20%。

今年43岁的马文兵在外打工多年,在建筑方面积累了相当的经验之后,返乡组起一支建筑队伍,闯荡银川、固原、彭阳等地,干得风生水起。2014年,身为关口村村委会主任的马文荣,在危房危窑改造中遇到资金技术难题,找兄弟马文兵帮忙“救急”。

“村民想盖新房,但缺钱缺劳力。”马文荣给兄弟做工作,希望他回来帮贫困户盖新房。当时马文兵正在固原包工建楼房,他明白马文荣的心思,“回去建房,帮忙为主。”

接了这个有可能会赔本的“订单”,马文兵二话不说,把工地的工程交给别人负责,自己和马文荣在关口村帮忙盖房。有的村民缺钱买建材,他就利用老关系赊账;劳动力不够,他组织起在家务农的村民合力帮忙,又想办法召回一些在外打工的青年回乡,为各家各户帮忙盖房;并和村委班子一起,想办法解决了贫困户资金不足的难题,促使关口村危房危窑改造如期实施。

三年来,马文兵把主要精力都用在关口村的危房危窑改造上,谁家资金不足,他帮着给筹款;劳力不够,他忙着协调调集。为帮助贫困户早日住进新房,他借给贫困户的建房费用近十万元。

“为改善乡亲们的生活和居住条件,我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马文兵说,以后要帮助更多的村民外出务工,提升劳动技能,一起增收致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