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越透明价格越稳定

银川晚报  2016-11-24 09:35

[摘要] 随着房地产 十年的结束,房价也逐步趋于理性。这个时候物价部门要求房屋明码标价,而且是一房一价,就是为了尽早规范房地产价格秩序。

买房对于普通百姓家庭都不是小事,随着房地产 十年的结束,房价也逐步趋于理性。这个时候物价部门要求房屋明码标价,而且是一房一价,就是为了尽早规范房地产价格秩序。

房屋作为大宗商品,在促销时为了吸引眼球经常搞出虚假宣传,比如某地段商品房平均售价每平方米6000多元,一些房地产商打出4000元入住该楼盘的信息。其实呢,当消费者满怀憧憬到售楼部一问,都是些全天照不到阳光或者边边角角的“特价房”。

其实,就算是普通老百姓也明白,随着生活成本逐年攀升,生活中各种商品的价格早已发生了较大变化。20年前3元多一碗的拉面还送鸡蛋,现在鸡蛋已经涨到了7元钱一斤。当然,我们的收入也在这些年翻了好几倍。

拉面 了老百姓都可以理解,因为人们知道面粉、牛肉、萝卜、香菜和人工都涨了,拉面 也是理所应当的。房价也是如此,只是有的时候房价涨得过于离谱,就像拉面在某些地方涨到了一碗50元,人们就不能接受了。物价部门要求商品房一房一价,是从消费者知情权的角度维护了大家的利益,同时也防止开发商特价房均价欺诈消费者。

经历过一轮房价调整后,各地都出现了房价开始反弹的迹象,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控制措施。作为一种商品来看,房价回归合理之后,更需要的是一个公平合理的市场秩序,在公平竞争的前提下,房价越透明价格就会越稳定。

从长远来看,房地产还有进一步公开信息的空间,比如一个新小区今后的发展和具体规划,要有一个具体规划让消费者知道住在这里以后会是什么样子。物业提供的具体服务项目和收费,不能签一个大合同大而化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