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夏公安发布30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措施

新消息报  2016-11-10 12:02

[摘要] 11月9日,自治区公安厅公开发布全区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30项措施,这是今年7月公安厅研究推出3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之后的又一惠民大礼包。

11月9日,自治区公安厅公开发布全区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30项措施,这是今年7月公安厅研究推出3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之后的又一惠民大礼包。

今年7月,公安厅研究推出3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之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按照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公安厅长许尔锋关于再推出一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措施的指示精神,公安厅改革办围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线,立足公安职责岗位、着眼企业群众需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水平,多次组织治安、出入境、消防、经侦、网安、交警等警种部门进行反复研究论证,并报经厅党委研究同意,形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30项措施。此次推出的30项措施,涉及治安管理6项、出入境管理6项、消防管理5项、经济犯罪侦查5项、网络经济犯罪侦查安全管理4项、交通管理3项、刑事犯罪侦查1项。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受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新型犯罪特别是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网络电信诈骗等犯罪行为严重影响企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进一步加大打击、服务和保障力度的实际,警方有针对性地提出11条强化打防管控措施,以期大限度地提升企业应对经济社会风险隐患的能力,及时发现企业在生产经营和管理方面的漏洞并提出防范意见,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下一步,警方将重点抓好服务承诺的贯彻落实。对各单位落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30项措施情况进行跟进督导,强化执行力,兑现服务承诺,确保时间落地见效,惠及企业、惠及百姓,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另外,警方将持续对前期推出的3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进行“回头看”,确保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的落实不走样。

全区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30项措施如下,看看哪项惠及您?

一、强化保障措施,打造安全环境

1.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提供背景信息核查服务。防止空壳企业进行非法集资。

2.定期发布经济犯罪预警提示。每季度通过媒体向全区社会发布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传销等经济犯罪预警提示,重要预警提示随时发布。

3.跟踪保护重点商标和专利产品。建立全区著名、知名、驰名商标和专利产品基本清单。

4.对企业经营管理开展延伸服务。对全区龙头企业、重点小微企业和电商实行包片管理。

5.主动反馈涉企刑事案件信息。

6.快速处置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全天候7×24快速接警、快速处置、快速止付,按规定及时向受害群体返还冻结资金。

7.建立重点在建工程警务工作站。

8.建立矛盾纠纷警企联调机制。

9.提升全域旅游警务服务水平。节假日旅游高峰期推行弹性工作制和错时工作制,增加巡逻执勤力量。

10.实时监测重点企业、电商网络安全。

11.对重大项目消防安全进行跟踪服务。

二、满足个性需求,开通绿色通道

1.为物流运输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市区内车流高峰期,视情对运输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涉及民生的特殊物资运输车辆优先放行。对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发生的轻微道路交通违法,实行不滞留、不罚款、不扣证。

2.对城市配送车辆实行优先通行、停靠。在城市中心商业区设置城市配送车辆路侧停靠泊位。对企业卸客、卸货需要短暂停留的车辆不抓拍、不罚款。

3.实行企业员工身份证件批量办理预约服务。

4.增设出入境证件领取绿色通道。申请人因商务出行在即或其他事由需紧急变更取证地点的,可在证件寄发前申请调整至区内任一出入境受理点领取证件。

5.外籍人员口岸签证随到随办。对应邀来宁从事紧急商务、工程抢险等事务,或者有其他紧急入境需要并持有有关主管部门同意在口岸申办签证证明材料的企业客商,申请口岸签证随到随办。

6.客商境外紧急证件需求特事特办。我区客商在境外因紧急商务需求或者我区居民在境外意外受伤、遗失证件等紧急情况需回复驻外使馆核查办理证件的,24内办结。

7.为大型运输企业提供车驾管预约服务。

三、放宽办事条件,深化简政放权

1.取消小型建设工程消防备案项目。

2.合并竣工验收和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

3.前移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消防审验。对超高层建筑建筑面积10万平米以上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上易燃易爆项目等建设工程,消防部门可根据建设单位申请,提前介入进行消防设计预审核和消防竣工预验收。

4.取消安防从业单位市级备案。

5.简化景区团体住宿登记程序。对旅游及会议团体住宿,准许景区宾馆凭领队或主办会议方提供的经过核实的名单和公民身份号码先行住宿,后提交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

6.网上提交互联网网站备案信息。互联网网站开办主体备案信息由到公安机关现场提交改为网上提交。

四、压缩办事时限,提升服务效率

1.缩短特种行业行政许可审批时限。典当业、旅馆业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审批时限由现行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

2.缩短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制发时限。申请人通过互联网、微信、电话等方式预约办理的护照、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办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

3.缩短企业客商出境证件办理时限。企业客商因洽谈、签约、采购、设备维修等事务需紧急出境的,2个工作日内办结;对有出境资质的旅行社开通绿色专用窗口,预约团组的申请5个工作日内办结。

4.缩短外国人居留证件办理时限。外国人在我区境内办理居留证件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

5.实行一站式网络安全定级备案。信息化建设单位、企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移交自治区政务大厅公安厅窗口一站式受理,备案证明核发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8个工作日。

6.缩短网吧信息网络安全审核时限。《互联网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意见书》办理时限,由现行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