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徕小区施工进入尾声 本周末可选房抽号

新消息报  2016-10-28 09:05

[摘要] 银川市唐徕小区拆迁安置工程自2004年6月启动以来,一直牵动着成千上万居民的心。

银川市唐徕小区拆迁安置工程自2004年6月启动以来,一直牵动着成千上万居民的心。兴庆区政府承诺将在今年10月底对回迁居民进行安置。施工到了哪一步,啥时候选房抽号,当初承诺能否兑现?带着诸多疑问,10月27日,记者来到唐徕小区安置区项目建设工地进行采访。

拆迁居民盼着早点住新房

10月27日,银川气温骤降,雨雪纷飞。在唐徕小区(重建后更名为唐徕花园)安置区项目施工现场,20栋崭新的高层住宅楼拔地而起,排列整齐。除了楼裙部分还被绿网包围正在进行石材干挂施工之外,3楼以上的外立面全部完工,工人们带着水平尺、电钻、切割机等工具来回穿梭在工地现场。

在工地门口,记者碰到了冒雨来到工地看房的拆迁居民杨桂兰。她告诉记者,全家从1993年就住在唐徕小区101号楼,拆迁后租住在文化街,每月承担着1400元的房租,都盼着安置区早点竣工,全家能搬进新楼。听到施工负责人说房屋已经验收,就等扫尾工程和道路铺设,马上就开始分房,杨桂兰带着这个好消息回家了。

施工进度:室内完工,外立面和道路收尾

唐徕小区安置区项目由19栋18层、1栋26层塔楼、周圈2—5层不等环形商业网点及地下车库组成,整个安置区占地9.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规划总户数1873户,居住人数6314人。

正在现场负责施工的中建六局唐徕花园项目经理黄四记告诉记者,目前,包括水电暖通在内的所有室内工程已全部完工,并进行了分户验收,不影响安置分房;正在进行施工的主要是部分楼宇公共部分的修补、保洁和外墙底部的石材干挂以及道路铺装。

“干挂的石材是从巴西进口的,受前段时期台风影响,海路运输延误,石材没能按时到货,小区道路也不能铺装,以免运送石材的重车轧坏地砖,所以这部分工程延迟了。目前,整个工地进行收尾施工的有900多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施工,晚上都是灯火通明,以确保将延误的工程及时完工。”黄四记说。

工程质量:石材是进口的,电梯和墙砖是品牌的

“唐徕花园是按照中高档小区的标准和配套建设的,石材从巴西进口,内墙砖使用的是恒达品牌,电梯装的是奥的斯,就连楼梯木扶手都是红榉木的……”黄四记向记者细数唐徕花园使用的建材。

根据拆迁改造计划,重建之后的唐徕小区更名为唐徕花园,按照中高档小区建设配置相关的物业、绿化等,并设置居委会、派出所、超市、综合市场及幼儿园和社区卫生站等设施,确保居住生活质量提档升级。

据介绍,根据兴庆区政府对拆迁安置区的要求,施工方中建六局严格按照质量控制体系进行施工,监理方也对施工质量进行严格监督、校验,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各项标准要求。

“目前,小区已经移植了几十种大小树木,由于临近冬季,草坪要等到明年春天再铺种。”绿化施工人员告诉记者。

安置程序:选房抽号-确认-办理手续-领钥匙

针对拆迁居民关心的分房问题,兴庆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杜胜表示,由于安置项目室内工程已完成分户验收,物业已经入驻,唐徕小区拆迁安置工作组将于今日正式通知回迁安置户,于10月29日、30日到指定地点进行选房抽号,随后由安置户对所抽选楼房的面积、楼层、位置进行确认,确认无误后再办理相关手续,随后,凭借相关手续在物业公司领取钥匙。

优惠政策:拆迁安置优惠政策全部兑现

杜胜告诉记者,安置方案在房屋征收时已经公布,原则是按照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的顺序号进行抽签选房。今年8月起,唐徕小区拆迁安置工作组已分批次通知群众领取7月至10月份过渡费,同时,征求群众的安置意向、户型需求等意见。这次选房抽号时,考虑到群众的具体情况,7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尤其是肢残居民可在1至3层内优先选房。此前承诺的双倍过渡安置费也将在办理手续时一并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