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银川永宁县建设社区有群爱心“和事佬”

宁夏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慧  2016-10-27 11:07

[摘要] “老李让我给捎袋面,我得赶紧去帮他买回来。”10月23日,记者在永宁县杨和街道办事处建设社区文萃苑小区见到周跃福的时候,他正准备帮小区80岁的李大爷去买面。像这样帮张家买米李家买油的“小事儿”,66岁的周跃福每天都在做。

“老李让我给捎袋面,我得赶紧去帮他买回来。”10月23日,记者在永宁县杨和街道办事处建设社区文萃苑小区见到周跃福的时候,他正准备帮小区80岁的李大爷去买面。像这样帮张家买米李家买油的“小事儿”,66岁的周跃福每天都在做。

周跃福是建设社区“和事佬调委会”的成员,在建设社区当了8年保安的他深得住户信任。2013年建设社区“和事佬调委会”成立以来,居民有个家长里短总找他。有一次,小区一位五楼住户家里太阳能管道断裂,把四楼住户家淹了。五楼住户表示因自己不在家,责任不在自己,拒绝赔偿。66岁的周跃福三番五次去找五楼住户讲道理:“如果是你家被淹了,他不给你赔偿你愿意吗?”看到周跃福这么大年龄还这么操心大家的事,五楼住户终给四楼住户进行了赔偿。

67岁的杨作荣是宁康小区5号楼楼长,也是“和事佬调委会”的成员。“2013年小区旧楼改造,防护栏都被刮坏了,引起居民强烈不满,很多居民一看到施工方就要赶他们走。”杨作荣坦言,“和事佬调委会”成员要求施工方该赔偿的赔偿该修理的修理,终施工方答应为居民解决问题。小区居民张大娘笑着说,“和事佬调委会”这群老伙计就是社区的定海神针,有他们在,多难的问题都能解决。

建设社区党支部书记郭颜介绍,社区居住的群众八成以上都是老年人,很多琐碎的事情年轻人没有耐心去沟通,而“和事佬调委会”成员年龄都在60岁以上,他们用自己的阅历和热心为社区居民服务,社区居民都信任他们,哪里有纠纷有矛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据了解,建设社区还成立了志愿者爱心服务中心,现有志愿者68人,主要为辖区困难群体进行上门理发、义务维修、打扫卫生等服务,以及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过爱心服务中心这个平台,让辖区单位、个体经营户和广大居民都能伸出友爱之手,为困难人群献出一份爱心。截至目前,社区收到居民、个体工商户、辖区单位在职党员的各类捐款8000余元,认领的微心愿价值8080元,物品价值26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