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描绘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蓝图

银川晚报  2016-10-27 09:21

[摘要] 今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系列房地产政策,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化解房地产库存。

2016年,市住建系统紧紧围绕推动“两宜两化”城市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紧扣“大建设、快建设”主题,结合“2258”工作思路,全力攻坚,克难求进,组织实施的道路畅通工程、保障房建设、房地产去库存、亚洲都市景观奖等重点亮点工作稳步推进,为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描绘了新蓝图。

■探索试点经验打造银川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百年工程”

今年5月,银川市成功申报住建部、财政部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按照《银川市地下综合管廊五年项目滚动规划(2016~2020年)》,银川市将建设地下综合管廊70公里,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银川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共10项,全部采用PPP融资模式实施,严格按照住建部要求,包括电力、通信、供排水、燃气在内的所有管线全部入廊。其中沈阳路、宝湖路、怀远路、宁朔街、哈尔滨路、万寿路、长河大街等共7项工程已于今年5月进场开工,开工率达70%。为着力打造银川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百年工程”,市住建局成立地下综合管廊产品质量领导小组,从地下综合管廊商品混凝土、防水材料等方面严格把关,制定全方位、全天候检测和随查随报制度,确保质量。

■提升城市品牌“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首次移师中国银川

“亚洲都市景观奖”由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事处、亚洲人居环境协会、福冈亚洲人居研究所、亚洲景观设计学会4家国际组织于2010年设立,目前已连续在日本福冈市举办6届。

作为城市景观设计类专业奖项,将于今年10月29日~30日在银川市举行颁奖礼。此次会议是首次移师中国举办,并将从2016年起至2020年,连续5年由银川市承办。

为扩大城市品牌影响,借举办“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之机,将同期举办“银川城市节”活动。包括: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亚洲都市景观奖都市景观大赛、都市景观城市展、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银川葡萄酒品酒大会等。通过各种活动,吸引乃至亚太地区相关行业、产业界内的参与和关注,提升银川的国际认知度和国内影响力,塑造我市在国内都市景观建设领域的新形象,将为我市整体发展带来新机遇。

■采取多项举措银川市房地产“去库存”组合拳显实效

今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系列房地产政策,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银川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实行办法》和《银川市乡村教师购买保障性住房暂行办法》等5项政策,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化解房地产库存。截至9月份,我市房地产投资、竣工、销售均同比增长。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46.4亿元,同比增长30.3%,房屋施工面积4095.5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6%,市辖区房屋新开工面积392.3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3%,房屋竣工面积357.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3%,市场销售逐渐回暖,房屋完成销售370.1平方米,同比增长6.8%,其中,商品住房323.1万平方米,商业及办公34.86万平方米。商品房待售面积642.34万平方米,去库存周期13.9个月。其中,商品住房354.97万平方米,商业及办公208.77万平方米,银川市商品房待售面积逐月减少。

■呵护“碧水蓝天”华电灵武电厂“东热西送”项目调整供暖新格局

为有效改善城市环境,切实打造“碧水蓝天”的城市品牌,优化城市供热结构,计划投资63亿元,建设42公里远距离输热管,利用三年时间,实现向银川市东南部、滨河新区、灵武、永宁供热8000万平方米,形成银川市城区周边大型集中供暖的新格局。

7月1日,华电灵武电厂“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正式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厂区机组改造,河东区域管道沿线地勘、施工图设计、设备招标采购,以及长输管线穿越黄河的防洪评价工作,市住建局正积极协调发改、环保等有关部门,督促华电方面正在向黄河管委会办理穿越黄河管线施工以及华电内部审批立项手续。

■提高保障能力,民防基础设施及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

全面升级警报系统,筹建应急战备物资储备库,采购了47种应急物资,新购置6000瓦应急照明灯,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动工兴建了海宝公园中心应急避难场所,设计规模为容纳4.5万人临时避难,总投资约2048万元。

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和警报试鸣组织11个居民小区、4个党政机关、10所中学和10所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2016年5月,银川市被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授予“人防先进城市”光荣称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