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银川市出台严新规防治冬季大气污染

宁夏日报  2016-10-21 11:07

[摘要] 昨天,银川市召开2016-2017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会议,打响今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定启动实施一系列大气污染严控措施,确保今冬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昨天,银川市召开2016-2017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会议,打响今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定启动实施一系列大气污染严控措施,确保今冬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按照部署,10月底前完成银川市煤炭经销企业轮排查整治,对无照经营的一律取缔,煤质达不到控制要求的,一律不得销售。凡煤炭运输车辆有超载超限、不按规定时间进入市区、未随车携带煤质检测报告或报告显示煤炭不达标的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市区。10月15日起,银川市环保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组建检查组对市区所有用煤单位储备煤炭进行检查,由市场监管局倒追煤炭销售单位法律责任,确保用煤单位储备煤炭煤质达标,对煤场场尘防控不到位的,予以立案处罚。进入采暖期后,环保部门对用煤单位煤质、烟气排放情况进行全覆盖监测,严查使用不合格煤炭、烟气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凡纳入集中供热的商户、集贸市场,严禁燃烧散煤供热。集中供热未覆盖的各类市场全面推广使用电炉采暖。银川市所有建筑工地全面落实6个100%抑尘措施,凡未能按照要求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的,一律实行“一票停工制”。11月16日起,银川市严禁审批渣土车辆拉运作业,各工地所有堆场严禁渣土进出,建成区内不得形成新的渣土堆场。

今年11月1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银川市将对水泥、建材等行业实施错峰生产调度,在冬季需求较少时,鼓励熟料生产企业减少生产量,源头减少污染排放。并对火电、自备电厂、石化等重点企业实施驻厂监管,实行限煤质、限排放、限总量的“三限”措施,大限度减少工业废气排放。遇重污染天气,对重点企业及生产设施实行限产限排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