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公司 调查:六成集中在北上广深

新消息报  2016-10-14 09:11

[摘要]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购置房产和土地的热情不断高涨。据统计,今年年初至今,沪深两市共披露了近60宗上市公司花费超千万元购买土地和房产的计划或方案,总金额达到93亿元。大部分公司将 瞄准了商业办公和公寓项目。总计有55亿元资金以改善办公环境、购置新的办公场所等名义,购买了商业办公项目、商住两用项目以及停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购置房产土地的热情不断高涨。据统计,今年年初至今,沪深两市共披露了近60宗上市公司花费超千万元购买土地和房产的计划或方案,总金额达到93亿元。大部分公司将 瞄准了商业办公和公寓项目。总计有55亿元资金以改善办公环境、购置新的办公场所等名义,购买了商业办公项目、商住两用项目以及停车位。

在地点的选择上,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买房买地成为上市公司的 偏好。在 购买土地房产的计划或方案中,六成发生在北上广深。

一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北京仅商住房就成交了超过5.3万套,同比增加3倍多,成交均价同比增长23.5%。

戴德梁行数据显示,二季度, 者继续对上海写字楼市场持乐观态度,核心商圈甲级写字楼均价值上升至每平方米71878元。

中信证券地产首席研究员陈聪认为,今年以来,部分一线城市写字楼整栋交易十分活跃。像上海的陆家嘴区域、北京的CBD区域未来仍将有大体量的 写字楼供给入市,企业买入并不主要追求写字楼物业短期价格上涨,而是更看重写字楼稳定的。这种能带来稳定回报的资产,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之下更加诱人。

财务报表显示,上述53家在楼市投入千万元以上的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79亿元,为买房买地投入的八成左右。

企业进军楼市对市场有多大影响?记者从多家市场研究机构了解到,企业为青睐的写字楼、商住项目等类别房地产,今年以来已成为楼市重要一环。其中1-8月写字楼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均创历史同期高值。

研究数据显示,商业地产的 在整个地产行业 中的比例越来越高,一方面直接推动了写字楼、商住项目价格的提升,同时,在同一区域内,商住项目价格上涨也会带动周边普通住宅价格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