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稳定的房价比什么都重要

银川晚报  2016-10-10 08:52

[摘要] 近不少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太火爆,以至于各种限购政策出台,银川似乎都感觉到了一点楼市升温的意思。不过,那种大起大落的房价,真的对实体经济有着很大的伤害,起码是消费层面的。因此,近年来稳定的银川房价,其实是包括消费市场在内的经济回暖的重要条件,非常重要。

近不少一二线城市房价太火爆,以至于各种限购政策出台,银川似乎都感觉到了一点楼市升温的意思。不过,那种大起大落的房价,真的对实体经济有着很大的伤害,起码是消费层面的。因此,近年来稳定的银川房价,其实是包括消费市场在内的经济回暖的重要条件,非常重要。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中,银川市共实现商品销售额2.61亿元,同比增长9.23%,增幅较去年同期回升8.42个百分点,这还不算那些没有进入统计监测的零售商铺。因此,实际的数字远比这个更高。

值得注意的是,国庆长假的消费额比去年同期大幅回升,这一方面说明人们更愿意去消费,而另外一方面,则是手头有足够的活钱去消费。但如果楼市短时期内大幅涨价,人们的日常消费预期就会降低,这样会保证更多的现金留在手里。要么买房,要么供房。

这一点在北上广尤其明显,除了火爆的楼市之外,消费市场的增长十分乏力,这就很说明问题了,钱都进入了楼市,或者在进入楼市的路上,谁还会去消费别的呢?

银川正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以及新经济新业态的培育,在这样的过程中,第三产业是大的板块,但如果银川的楼市出现短期内大幅增长,显然对于整个经济转型都是不利的。甚至还会回归过去的老路,资本大量涌入楼市,其他行业走向凋敝,这显然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那么,我们就不用去库存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银川需要提升的是城市环境,这包括生态环境、交通环境、创业环境等等,这些也都在促进去库存。同时,改善性住房的增多,也在倒逼房地产业的转型,更好的服务、更优良的品质,或许就会在下一个五年当中层出不穷。

然而,这都有赖于一个稳定的房地产市场,市场稳定了,价格就稳定了,预期也就稳定了。人们既能享受到不动产稳定带来的,更有足够的能力去消费,去享受生活,更多的创业者,新产业和新业态也就有了机会。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吗?

标签:稳定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