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云端奔跑的智慧产业

宁夏新闻网   2016-09-14 09:05

[摘要] 8月28日,银川滨河如意服装有限公司智能化服装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仅需十多秒钟,三维量体车就可以完成与人体相关的100多个数据的采集,订单信息被迅速传输给数控中心,经过打板、排版、裁剪等流程,3小时后,量体者就可以拿到一套个性定制的西装。

8月28日,银川滨河如意服装有限公司智能化服装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仅需十多秒钟,三维量体车就可以完成与人体相关的100多个数据的采集,订单信息被迅速传输给数控中心,经过打板、排版、裁剪等流程,3后,量体者就可以拿到一套个性定制的西装。

“依托大数据,实现智能化服装生产线,我们将纺织这个传统的夕阳产业做成了现代的高端产业,技术和设备水平实现了。”银川滨河如意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波说。

目前,已有11家拥有智慧产业项目的企业在滨河新区入驻。云筒环保智能垃圾处理、远程智能抄表系统、智能立体泊车装备、无人机等相关产业发展正显现集聚效应。

云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国生告诉记者,别小看这垃圾桶,它可以发送免费WIFI信号,自动与平台相连,垃圾填满后发送信息,工作人员时间来收运,可实现自动温控、压缩和除臭,容量是普通垃圾桶的3到5倍。未来,它还将具有人脸识别功能,根据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播放广告。如今,智能云筒垃圾桶已覆盖银川20多个小区、花博园及部分公共设施。“与传统垃圾收运不同,大数据提供支撑和分析,将减少收运频次,通过信息平台自动为垃圾收运车辆规划路线,为政府节省50%的人力成本和60%的回收车辆成本,减少碳排放,一举多得。”倪国生说。

明年,企业将与瑞典一家公司合作,开发建设全自动垃圾回收系统,通过地下管道,以每70公里的速度,将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垃圾全部收运,通过阀门等技术进行智能化分类,告别垃圾填埋、焚烧的处理方式,代之以热解和气化技术处理,用来发电、供热等,减少二恶英的排放。

利用大数据支撑,银川以“反梯度战略”的思维培育了一批新产业、新业态。

2014年,以资本运作的方式,银川市拿出6000万元主办了届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设立中投(银川)游戏产业10亿元并购基金,吸引游戏产业、资本向银川集聚。去年,WCA60%的股份作价8000万元被上市公司收购,在回收投资的同时,银川市作为WCA举办地,获得了2000万元和40%的股份,通过继续举办两届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使其成为世界上大的综合赛事平台,为打造世界电竞之都奠定了基础。

4G城市网、平安城市、智慧环保等项目相继完成,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迅速崛起引发“蝴蝶效应”。电子商务开枝散叶,京东、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商平台落户银川,跨境电商产业园投入运营,2015年底,全市网络零售交易额60亿元,同比增长58%。

今年4月初,银川市政府在深圳与“好大夫”在线、返空汇签订合作协议。据测算,项目每年可为银川市增加税收30亿元。鉴于银川雄厚的大数据支撑和优良的招商环境,“好大夫”已将总部迁到银川,每年将带来1亿元左右的税收。

“滨河新区未来会成为掌握大数据的‘富矿’,我们要积累城市大数据资产,催生产业链创新与产业聚集,用大数据锻造智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影响力,打造出品牌。”银川市相关领导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