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0后:为了孩子买学区住房 辛苦当房奴

新消息报  2016-09-01 22:03

[摘要] 网上有一种说法:80后是被坑的惨、活的累的一代。

网上有一种说法:80后是被坑的惨、活的累的一代。他们上小学时,上大学不要钱,他们考入大学,小学是义务教育了;他们还上学时,工作包分配,等他们走入社会,工作不仅需要自己找,竞争还很惨烈;房子几百元一平方米时,他们和父母同住;他们需要买房结婚独立出去时,房子贵到割俩肾卖光血也负担不起,等好不容易当完房奴的时候,孩子要上学了,为了学区住房卖房子继续当房奴……这就是目前中国楼市的主要购买人群——28岁至35岁青年人生活的真实写照。

同学孩子都上好学校 自己的孩子不能落下

梁倩是银川人,之前没有什么买房的经验。没结婚的时候,跟父母一起住;等结婚了,老公家买房,新房也不用愁。她本来以为,哪怕房价涨上天,对自己也没啥影响。

可是等到有了孩子,她发现学区住房成了绕不过的难题。“当了父母以后才知道,一切都想给孩子好的。”梁倩住的房子在金凤湖畔家苑,附近只有一个二十一小湖畔分校,她原来考虑让孩子上该所学校,离家近,教育质量也不错。初她的教育理念就是顺其自然,学校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学习这件事本身。但是真的等孩子快上小学的时候,梁倩想法却发生了变化。

看着自己同学的孩子都计划着要上好小学,好中学,梁倩也开始担心,是不是自己对孩子上学的事太不上心了?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梁倩和老公当年都是银川一中、二中毕业的,她发现自家周边确实没有好中学,思前想后,她觉得孩子也应该上个好中学。“等孩子准备开始上学的时候,不自觉地就想给孩子创造好的学习环境。”梁倩无奈地说。

可怜天下父母心 卖房买房为孩子当一辈子房奴

2012年,梁倩开始和老公计划着换房。当时,他们只是确定了大概的方向,就是银川市兴庆区京能天下川小区二期。那里孩子上学方便,周边有回民二小和北塔中学,北塔中学在银川公办学校中算比较好的。另外,孩子上学5就能走到学校。之前没“下手”,是因为政府新的政策一直没有出台。现在政策明朗了,就更加坚定了她在这里买房的信念。

不过,学区住房房价真的不低。2012年,当全银川市的房价还徘徊在每平方米4500元左右时,这里的房价就已经飙升到5900元每平方米。梁倩说,当时考虑到,把湖畔家苑的房子卖掉,自己和老公再贷些款,买个小点的学区住房,虽然单价高,但总价下来也能接受,这样压力小多了。只要孩子能上个好的学校就好。

可是后来,梁倩又考虑,为了孩子,一家三口住在一个小点的房子里没关系,可是等孩子上了大学,又该换套大房子了,其实这样也挺累,干脆一步到位,在学区住房里挑个差不多的大房子,贷款多还几年罢了,但一家三口的心都定下来了。终,梁倩卖了湖畔家苑的房子,贷了40万元,花费75万元购得了京能天下川二期126平方米的房子。如今,她和老公每月共还贷3300元,预计10年还完。

梁倩说,买学区住房方方面面要考虑的太多,现在已经心力交瘁。虽然不是没想过要放弃,孩子只要学习好,不一定非要买学区住房,可是我还是想努力给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她可以走得更远,自己累点也没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