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来创业人员青睐银川老小区的二手房

新消息报  2016-08-18 22:03

[摘要] 8月17日,记者从银川市民大厅地税征收窗口了解到,今年3月至今,银川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一直持平稳态势,每月交易量差异不大,每月数据在1500户到1600户之间浮动。据部分二手房中介公司统计,在银川,购买二手房的人群中,有50%以上的购买者都是外来创业人员。

8月17日,记者从银川市民大厅地税征收窗口了解到,今年3月至今,银川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一直持平稳态势,每月交易量差异不大,每月数据在1500户到1600户之间浮动。据部分二手房中介公司统计,在银川,购买二手房的人群中,有50%以上的购买者都是外来创业人员。

现象:老小区二手房热销购买者多数为外来创业人员

据银川名邸房屋中介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1月至今所成交的二手房买卖业务中,购买二手房的主要有三类人。一类是本地户籍购买学区住房的群体,另一类是为家中老人购买住房的群体,还有一类则是外籍人员。其中,50%以上的购买者都是外籍人员。

而从购买的区域来看,本地户籍购买学区住房的群体多倾向于中高档小区里的二手房,而其中占二手房购买比重大的外籍人员群体中,有80%都倾向于购买城区里的老旧小区。“这些人员基本上都是来银川务工或者创业的人,经济收入较薄弱,购房能力不足,而老小区二手房价位根据地理位置、房屋新旧程度、面积大小,一般都在15万元到35万元之间浮动,是一些想在银川先安家落户的外地人员的。”该工作人员介绍,其中如金凤区的康居、兴庆区的和平新村等老小区,销售非常紧俏。

调查:外来人口增加带动购房需求释放总价低中小户型受欢迎

据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末银川市常住人口达212.89万人,2015年1%人口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末银川市常住人口达216.41万人,较2014年的212.89万人,增加3.52万人,增长1.65%,其中银川市辖区常住人口达138.86万人,市区人口占全市的比重达64.17%。而增加的这3.52万人中,绝大多数为外来人口。有业内人士分析,外来人口的增加,势必会带动银川购房需求的释放。

据银川一家房屋中介公司介绍,目前,外来创业人员由“租”改“买”的情况越来越多,尤其是60-90平方米的二手小户型,非常畅销。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的数据中得到了证实。6月,银川二手房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下降0.1%,而二手房住宅分类价格中,90平米到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分别为0.3%和0.5%,唯有90平米及以下户型价格同比增长0.2%。由此看来,总价低的中小户型更受外来人员的青睐,更符合这一群体的购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