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智慧城市建设 智慧社区成果显著

银川日报  2016-08-16 09:05

[摘要] 8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来到我市部分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小区,对智慧社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徐广国强调,要突出为民、便民、利民、惠民,让智慧城市建设惠及百姓,共享建设发展成果。

8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来到我市部分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小区,对智慧社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徐广国强调,要突出为民、便民、利民、惠民,让智慧城市建设惠及百姓,共享建设发展成果。

兴庆区玺云台小区是个新小区,完备的配套设施为建设智慧社区创造了良好条件。走进小区大门时,小区居民不用像出入普通小区一样刷门禁卡,而是走到大门前,门自动就打开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能够智能识别小区住户,他们只需‘刷脸’就能方便地进出小区,还能对陌生人进行监控分析,保障小区安全。”智慧社区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一系统实现了由摄像头扫描、系统确认、门禁开放、业主进入、门禁关闭这一系列自动操作。徐广国了解这些情况后强调,要以更好地服务居民为出发点,建设好智慧社区项目,发挥功能,更加方便居民,提升幸福指数。

西夏区兴洲花园小区,是西夏区智慧社区建设的示范小区。“小区建设了门禁系统、噪声监测设备以及物业幸福e站微信平台、一应云系统等。”走进小区,徐广国详细查看了小区视频监控、水质监测系统、直饮水设备等智慧社区组成内容的建设运行情况。看到小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徐广国要求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条件,植入智慧社区项目,为居民提供更高品质、人性化贴心服务,感受银川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幸福。

徐广国还来到金凤区未来城小区,以及银川智慧城市运营智慧中心等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对工作提出要求。

在调研座谈会上,徐广国听取了我市智慧社区建设和2016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筹备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徐广国强调,智慧城市建设核心就是突出便民、利民、为民、惠民,要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来抓好抓实,惠及百姓。智慧社区是美丽银川、美好银川的重要载体和努力方向,要做好规划设计,精心做好项目建设,把智慧城市建设的成果体现到智慧社区等各个方面,打出组合拳,让更多市民百姓感受到智慧城市建设给城市带来的利好,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品位,让生活更精彩更美好。

徐广国强调,要全力做好峰会的筹备工作,确保成功举办,共同分享智慧城市建设成果。要统筹协调,部门联动,抓好落实,按时间节点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要突出特色,凝聚全球智慧,高标准打造好银川智慧城市模式,激发城市中的创新和活力,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打造智慧银川品牌。他还就会务、安全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领导马凯、周云峰、郭柏春等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